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开展“名师面对面”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系列主题活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10月21日,我校“名师面对面”活动在励业楼B区406智慧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省级教学名师日本语学院姚艳玲教授,与新入职、中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和探讨,分享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解答教师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我校30余位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姚艳玲教授结合自己30多年的成长历程和教学经验,和青年教师共同探讨课堂中如何灵活运用教学方法,体现“因材施教、以教促学”,并基于教学实践提升科研能力,实现“教研相长、以教促研”。在说课环节,姚教授着重介绍了“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学习设计”、“教学手段”、“课程思政”等6个方面内容。建议青年教师要注重教学方法创新,将教学设计融入新理念,积极学习设计多元化教学手段,以达到立德树人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
同时强调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中要积极开展团队合作,正确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通过教学、科研项目的申报,提升个人的教学、科研水平。姚教授用大量的事实和丰富的案例将自己在教学和科研上的宝贵经验以及做人平实、做事踏实、做学问扎实的理念与在场的教师进行分享。
通过“名师面对面”活动,青年教师们深切体会到高校教师应该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在课堂上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更要在教学过程中将思政教育融入其中,让学生们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校将常态化开展“名师面对面”系列活动,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我校中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改进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张莹)



责任编辑:刘艺丛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