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成功举办“2022中国(辽宁)——中亚教育合作分论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7月1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22中国(辽宁)—中亚教育合作分论坛”成功举行。此次论坛作为第九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的三个分论坛之一,以“深化教育合作,共迎美好未来”为主题,探讨中国高校与中亚国家高校间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由开幕式、教育合作协议签署及论坛发言三个环节组成,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在开幕式上致辞,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伟辰主持开幕式。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中亚五国的13所高校,以及北京、上海、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陕西、甘肃及新疆等9个省份的43所国内高校校长、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合作研究中心、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等部门领导专家,以及10余个政府部门、社会办学和策展机构,中外媒体记者、中亚留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相聚“云端”,共同回顾中国与中亚五国建交30年来在教育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见证辽宁与中亚国家高校交流合作新发展,展望未来中国与中亚国家教育合作的新前景。










在论坛开幕式环节,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土库曼斯坦教育部部长阿塔耶娃、中国驻塔吉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吉树民、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郑薇、乌兹别克斯坦教育部国际合作与引资司司长萨尔多尔致辞。嘉宾在致辞中明确提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与中亚五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共享新成果、开拓新格局,提升教育国际化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助力中国高校与中亚国家高校间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全方位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让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
在教育合作协议签署环节,大连外国语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辽东学院等4所省内高校分别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化工大学、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国立大学、塔吉克斯坦俄塔斯拉夫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外交大学等4所高校签署合作协议5项,为本次论坛增加了教育合作的硕果,呼应了此次论坛“深化教育合作,共迎美好未来”的主题,也促进了我省高校对外合作“朋友圈”的扩大。
论坛发言环节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凤春主持,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内蒙古民族大学校长赵东海、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刘莹、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杰、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陆文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刘文波等6所中方高校领导,乌斯别克斯坦塔什干化工大学校长乌斯马诺夫、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大学校长杜拉特别科夫、吉尔吉斯斯坦矿业大学副校长阿达古洛夫、吉尔吉斯斯坦拉扎科夫国立技术大学校长托拉别科夫、塔吉克斯坦俄塔斯拉夫大学校长代表扎伊洛娃等5所外方高校领导发言,另有3位知名****以及2位企业代表,围绕“携手应对挑战、促进开放融通”、“开放共享、创新合作”、“中国-中亚30年教育合作与交流:回顾与展望”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拓新时代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4大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最后,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彤对论坛进行总结发言。
在与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辽宁)—中亚教育合作分论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论坛成为服务中国与中亚国家深入推进教育交流合作的一次积极的、有效的、高质量的探索;辽宁省高校乘此论坛东风,将不断深化与中亚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推进中国—中亚教育交流合作迸发出新的火花、产生更多高质量成果,共迎中国—中亚教育合作的美好未来,共商擘画教育交流合作新局面!(邸珍玉)



责任编辑:刘艺丛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