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长刘宏出席2022年“汉语桥”全俄罗斯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开幕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6月17日下午,由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主办,我校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下称新技大孔院)承办的2022年全俄“汉语桥”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曹士海、新西伯利亚州教育部青年政策司副司长斯维特兰娜·玛丽娜、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校长阿纳托利·巴达耶夫及相关机构代表共同出席。我校校长刘宏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587C1


曹士海公参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全方位务实合作也体现在教育领域。语言学习对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具有重要意义。在俄罗斯,汉语帮助学生们实现就业,圆梦留学。“汉语桥”不仅是语言和文化之桥,更是友谊与心灵之桥。“汉语桥”比赛是选手们展示汉语知识水平和中华才艺的舞台,更是两国民心相通、文明互鉴的体现。
刘宏校长在致辞中对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的支持和新技大孔院为此次赛事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她表示,2018年在全球“汉语桥”决赛的舞台上见证了来自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的鲁斯兰获得冠军,印象深刻,今天也为同样优秀的选手们的刻苦努力和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而赞叹,祝愿所有选手们赛出佳绩,为增进中俄友谊做出贡献。她还指出,近些年我校新技大孔院承办了三次如此高级别的赛事,证明了孔院的高质量办学实力以及我校与新技大十五年来精诚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希望新技大孔院未来在促进中俄教育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斯维特兰娜·玛丽娜副司长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中俄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不断加强,“汉语桥”这类大型比赛必将为促进两国关系产生积极影响。
阿纳托利·巴达耶夫校长指出,“汉语桥”是世界上最引人注目、规模最大的中文比赛。比赛不仅让参赛者有机会展示他们的知识、技能和才华,也给他们带来了实现美好梦想的可能和广阔的未来前景。
开幕式结束后,“汉语桥”总决赛开始了历时三天的赛事活动,共有来自俄罗斯境内七个赛区代表队的48名优秀选手参与角逐。选手们在有备演讲、中华才艺、在线答题和即兴问答几个环节各显身手。
本次总决赛在俄罗斯社交网络平台VK全程直播,网络点击率持续走高,吸引了近20000观众观看和4100名观众为自己喜欢的选手投票。俄罗斯多家主流媒体对决赛进行了跟踪采访与报道。(蒋湘陵)



责任编辑:刘艺丛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