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刘宏校长为2022年(上半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岗前培训暨中方合作机构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作专题讲座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5月25日,校长刘宏应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邀请为2022年(上半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岗前培训暨中方合作机构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作了题为《孔子学院对提升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的重要作用》的讲座。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郁云峰出席,拟赴任中方院长、在任孔子学院院长以及中方合作机构管理人员共计440余人共同听取了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君丽主持。




讲座中,刘宏校长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十所海外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结合我校孔院管理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效,提出在新时期孔子学院转型之际,中方院校发挥孔院办学主体作用的重要性。她指出,中方院校应把握发展机遇,立足新要求,转变孔子学院运行管理模式,建立学校二级学院与孔院对接机制、财务制度与资金管理机制、中外理事会决策机制,应坚持孔子学院扎根本土、因地制宜、提质增效、特色发展,将孔子学院打造成汉语教学权威平台、务实合作支撑平台、人文交流综合平台及国家友好交往平台。刘宏校长还强调了中方院长在孔院发展中的核心作用,阐述了孔子学院在推动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重要性。她表示,孔子学院有利于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水平和能力,中方大学应借助孔子学院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外大学不断寻找交流与合作的创新点,通过建立区域中外大学联盟来实现科研合作、师生交流、教育资源共享,建立多元有效的合作形式。最后,刘宏校长表示,大外作为地方院校,将通过孔子学院综合平台建设助力辽宁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扩大对外开放影响力,并将与部属大学共同为“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整场讲座视野广阔、内涵深刻,既具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价值,对中方院长和中方管理人员在未来工作中明确自己的定位,更好的把中国介绍给世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后,院长们就如何建立孔子学院财务管理机制、中外会晤机制等问题踊跃提问,刘宏校长一一耐心作答,并就在孔院工作中如何更好的提升中方院长的领导力、执行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安然)



责任编辑:刘艺丛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