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守望幸福——林则军油画作品展”在大连美术馆开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4月8日,我校国际艺术学院院长林则军以“守望幸福”为主题的油画作品展在大连美术馆开幕,大连市文联副主席邢德武、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皎、大连美术馆馆长大连画院院长杨连升、大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大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石峰以及我市美术界、教育界、企业界和传媒界的嘉宾等齐聚大连美术馆共赴这一美术盛会。




开幕式上,张皎部长作为嘉宾致辞,她首先代表主办方大连外国语大学欢迎到场的社会各界来宾并对画展的开幕表示祝贺。她称赞此次画展既为春暖花开的大连增加了浓郁的艺术气息,也舒缓了城市抗疫中人们紧绷的神经,并对大外国际艺术学院以及林则军院长本人和他举办画展的初衷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画展中展现出的人间烟火气的社会现实的艺术创作和体现中国社会发展的艺术体裁以及油画中高超的艺术手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给予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林则军院长向观展嘉宾介绍了本次展出作品的组成架构和主题内涵,他表示,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引发了人们对生存环境的深入思考,更唤起了人们对生命价值的尊重,这场疫情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在伟大复兴征途上的坚强自信、以人为本的中国,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唯有拿起画笔才能抒发内心的激越之情,他之所以将《守望幸福》作为本次画展的主题,意在通过画面诠释幸福的含义,他认为幸福是生命每每令人愉悦感动的瞬间,是对平凡生活时光的满足,幸福充满了愉悦之美、平淡之真、诚执之情和感动之享。
本次展览是大连美术馆“正大气象——大连美术名家推介展”的组成部分,共展出林则军近几年的油画创作精品71幅,包含守望幸福、回望历史、意写人物、静听物语、邂逅风景、花丛叠影、再绘国粹与和谐家园8个部分,其中既有参加过国家重大展览并获奖的作品,也有他主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和辽宁省“兴辽人才计划”漏粉系列油画研究项目的研究成果。画作以一位普通人的视角聚焦寻常生活的点滴细节,其间有城市新移民平实的谋生图景和鲜活人物的写意画像,也有回顾历史的时光缩影和回归江山自然的怡然画卷,更有戏曲国粹的点睛再现和百姓家庭生活的幸福定格……画家以雕塑的笔触、写意的韵味、戏剧化的画面构成深情展现了当代中国社会的广阔市井生活,将小人物的举手投足、小场景的起伏影调刻画得淋漓尽致,使烟火人间朴素而真切的幸福感跃然画布,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当代中国的发展风貌,直观有力地传递出《守望幸福》的精神主题。画作中扑面而来的人文力量令展览现场的观众无不为之震撼,大家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感受到一个艺术工作者充满正向能量的内心世界和炽烈的家国情怀。
林则军院长始终致力于将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和精神追求投射于画布和讲台,用画笔塑物造境抒情,用艺心传道授业解惑。本次画展是他近几年创作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和回顾,再现了他对于油画创作的艺术探索之路,彰显了他作为艺术工作者的审美追求和使命担当。
大连广播电视台文体频道、大连晚报等多家媒体对画展开幕式进行了现场采访和专题报道。(刘雨眠)



责任编辑:刘艺丛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