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北地区首个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在我校揭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3月25日,东北三省一区外语学科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一流外语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林线上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来自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区的36所联盟高校和国内外语学科领域知名专家****相聚“云端”,共同见证东北地区首个外语学科发展联盟揭牌成立,交流研讨一流外语学科建设与发展前景。



会议宣读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支持东北三省一区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建设的函》和联盟主席单位、共同主席单位、理事单位名单及联盟组织框架成员名单,公布了《东北三省一区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章程(草案)》并进行了解读。
会上,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伟辰致辞,联盟主席、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代表联盟发言。内蒙古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延边大学、黑龙江大学分别作为四个省区的代表发言。
在会议安排的高端论坛环节,南京大学杨金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郭英剑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查明建教授和东北三省一区高校的外语学科专家,围绕“一流外语学科建设”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东北三省一区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发出倡议,由东北三省一区外语类院校和具有外语学科优势的高校联合组成。联盟将对接国家战略和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实现新时代东北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学科支撑,推动区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邹积华)



责任编辑:刘艺丛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