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行2020年赴泰国、韩国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1

1月5日,孔子学院总部2020年赴泰国、韩国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姜凤春、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和193名学员共同参加了典礼。
副校长姜凤春讲话.jpg
姜校长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jpg
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jpg
集体合影.jpg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主持人宣读了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名单,副校长姜凤春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证书。
来自四川大学的张珂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首先对大连外国语大学致以衷心的感谢,她说,经过这一个多月的学习,大家在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的同时,也掌握了丰富的中华才艺。她表示,在赴任后将践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奋发向上,努力拼搏,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校长姜凤春致辞,他首先向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并欢迎各位学员今后常回大外看看。在说起首届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上,孙春兰副总理提到了当下各国对学习中文的需求持续旺盛时,他从HSK考试考点分布、考试人数,全球各国开设汉语课的情况以及汉语纳入当地国民教育体系和高考体系等方面对其内涵做了细致深入的阐述。他还结合培训前刚刚结束的出访东南亚的亲身感受,向在场的学员详细介绍了泰国等地的情况,并对这两个国家的国际中文教育作了前景展望。最后,他表达了对每一位志愿者的期望,希望他们在赴任后能够不忘初心,坚定对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信心,始终肩负促进中外人民友好交往的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当地社区和人民的交流,展现国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中外友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汉语之花在世界各地盛开。
结业典礼最后,全体人员饱含深情地献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以此表达对祖国的赞美,以及作为一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时刻心系祖国的情感。
本次培训历时近五周,采用专题讲座、分班试讲等多种形式,设计了总计260余课时的培训内容。培训后,各位学员将前往泰国、韩国各地的孔子学院任教。
责任编辑:邴祎龙
相关话题/汉语 岗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左金隆一行来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调研
    12月27日,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左金隆一行5人来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就孔子学院总部相关岗前培训工作及来华团组接待工作的经验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负责人向左金隆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大连基地承办地孔子学院总部中方院长、汉语教师和志愿者的培训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我校国际学生在“2019大连外国人汉语大赛”中再获佳绩
    12月18日,大连外国人汉语大赛暨第二十一届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中央大道空中花园举行。本次大赛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大连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联合主办。我校国际学生再创佳绩,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又一次为学校争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2020年赴泰国、韩国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12月6日,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我校承办的赴泰国、韩国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姜凤春与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以及来自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60所学校和机构的194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学员一同参加了开班典礼。在庄严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