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你好,2021级海宝——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9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五湖学子共聚海大。9月23—24日,我校渤海校区、黄海校区迎来了来自全国31个省份的2800余名本科生。他们怀揣着初遇的喜悦和对未来满满的期待迈进校园,开启青春新征程。



新生报到期间,校领导姚杰、宋林生、冯多莅临迎新现场和学生宿舍等区域,欢迎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广大师生员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同志也都在迎新现场为新生答疑解惑,提供帮助。



学校将新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前置,主动引导学生注册易班账号,注册率达98%以上,确保了易班在新生中的全覆盖。设置迎新专栏,先后推出《快来为你的辅导员打call》《“易”见倾心,你好大海大!》《2021级新生开学报到须知》《萌新报到攻略“十步走”》等内容,线上启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线上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等,将入学教育前置。
报到当天,学生的报到情况通过迎新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实时更新,包括报到新生的男女生比例、生源地分布、年龄分布等情况,准确详实的数据、清新雅致的界面让迎新数据一目了然,新颖生动的呈现方式提高了新生报到的效率,提升了迎新工作形象。

为了提高学校迎新工作信息化水平,实现迎新工作的快、精、准,新生到校前,就可以提前在 “大海大学工系统”中进行线上报到,通过在线填写基本信息、防疫日历、报到申请、服装尺码、家庭经济情况等内容,将报到工作进一步前置。报到当天,从学生居家进行健康监测到填写《报到申请》,再到进校核验材料以及最后完成报到,全部实现了数字化管理和无纸化审核。

学校在大连站、大连北站和机场分别设立了新生接待处,23日-24日每天早6:00—晚20:00安排师生志愿者提供接站服务。新生到达后,志愿者会逐个进行体温检测、材料核验等流程,以上流程均通过后才会被引领乘座迎新大巴前往各校区报到点。

因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新生报到期间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为了帮助新生解决进校行李搬运问题,学校在二教广场前设置志愿者服务区,还在学校门口和家长停车区域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点,同时各学院组建了师生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小推车将新生们的行李搬运到报到点,有效解决了新生行李搬运问题。




为确保我校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向2021级学生发放各类物品和助学金,针对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的不同,设置了价值不等的被品卡、保险卡、服装卡和爱心礼包卡。

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党委宣传部、计划财务处、校团委、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基建管理处等部门,协同配合全力保障迎新工作平稳运行。学生工作处为新生准备了特别的“见面礼”,通过在易班微社区发布“我和海大第‘易’”张合影可获取易班文创礼品,同时还为第1位到校报到的新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而设的第100位报到新生、以校庆日9月19日而设置的第919位报到新生和第2021位报到新生准备了惊喜大礼;招生就业处与中国教育在线网合作在各学院报到点设置人脸识别系统,快速、精准的确认新生身份,简化报到程序;后勤管理处组织协调渤海校区、黄海校区2021级2800余名新生的核酸检测工作;保卫处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封闭管理,协调校园交通,为迎新工作的安全有序保驾护航;党委宣传部在暑假期间更新了渤海校区园内宣传板,完成了校园内迎新氛围的营造及迎新报道新媒体宣传工作;计划财务处开通大连海洋大学计划财务处公众号,新生通过公众号缴费平台快速安全完成自助缴费;校团委在迎新当天组织校五星级社团展示区,向新生呈现我校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兴趣活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为每位新生制作了校园卡,并做好校园网服务保障,满足新生对新一代无线校园网服务的需求;基建管理处利用暑假期间,对渤海校区的宿舍、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翻新和维修,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
各学院开展了特色迎新工作,水产与生命学院为每名新生定制了专属钥匙扣,正面为学院院徽,背面为学生姓名,小巧的钥匙扣既具有纪念意义,又与新生寝室钥匙相连十分实用;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为幸运报到的新生发放海豚玩偶和海豚挂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中秋佳节之际,向新生赠送月饼,祝愿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食”全“食”美;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以盲盒形式向新生赠送书签;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为新生准备入学礼包,制定专属T恤、入学徽章、“中新”祝福、学业有成签字笔等,让“新”生感受家的温暖;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为新生定制了带有学院logo和海洋元素的“船舵”书签,并设计了迎新吉祥物“小航”;信息工程学院前延朋辈帮扶,选拔优秀学生干部担任2021级新生助理班导师,全面参与迎新工作;经济管理学院继续在新生中开展“e系列主题”文化育人工程,为学生定制绿植美化宿舍环境,新生班导师手写新生寄语,增进师生感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选拔学生干部和班导生开展迎新工作,并制作了精美的新生报到材料;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在迎新现场准备了“时间瓶”,让新生写下大学期间的目标与对自己的期许,送给四年后的自己。

迎新季,最美的你与最美的大海大相遇。大海大将与全体2021级海宝共同在新的旅程中扬帆起航、筑梦前行。
你好,2021级小海宝。
欢迎,2021级小浪花。

相关话题/入学 我校 级新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师生在第八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落下帷幕,经大赛组委会对全省高校申报的成果展示作品进行网络评审及参赛高校投票后,我校师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其中由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郑超同学申报的《人工智能防疫车》项目还荣获“最佳创意项目”称号,我校迟建卫老师和刘明剑老师荣获“优秀指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9月14日,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校长宋林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分管实验室工作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宋林生代表学校对秋季学期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教师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感谢,对各相关部门(单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
  • 我校召开科技工作会
    9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会。副校长张国琛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科技工作领导,科技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张国琛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学校要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系统谋划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整合力量、推动落实,以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
  • 金秋九月,遇见最美的你——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陆续返校
    秋风款款至,莘莘学子归。自9月13日起,我校本科生陆续分批、错时有序返校,在度过了一个多月的暑假后,海宝们又回到了大海大校园。返校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副校长冯多、张国琛先后来到黄海校区、大学生公寓及渤海校区学生返校报到现场,实地察看了学生返校各项工作,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亲切询问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
  • 青春的征途,就是星辰与大海——我校喜迎研究生返校报到
    金秋的九月,大海大研究生,欢迎回家!9月11-12日,我校全日制研究生901名学生返校报到。9月11日,校领导姚杰、宋林生、冯多、张国琛亲临报到现场,看望返校研究生,慰问返校报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检查指导返校报到工作。姚杰与返校研究生亲切交谈,他嘱咐同学们返校后要注意气候变化,迅速调整状态,以饱满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
  • 我校欢送2021年秋季入伍新兵
    9月13日上午,我校在黄海校区图书馆欢送2021年秋季入伍新兵。副校长冯多出席仪式并讲话,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26名入伍新兵参加欢送仪式。欢送会上,冯多代表学校向积极应征入伍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寄语同学们,要牢记学校和老师的嘱托,在部队争当先进,充分展现大海大学子的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
  • 我校举行航海类专业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协议签约仪式
    9月10日上午,我校航海类专业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大连华洋海事有限公司、香港Fleet船舶管理公司、中国大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航业分公司和香港太平洋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校长宋林生,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合作发展办公室、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
  • 我校获批3项2022年度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课题
    近日,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度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我校3项课题获批立项。科技处供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
  •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报到及管理工作会
    9月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报到及管理工作会。副校长冯多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和辅导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冯多就秋季研究生返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
  • 我校教师获批2021年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培养对象委托课题
    近日,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关于2021年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培养对象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3项课题获批立项。我校将按照《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评选办法(试行)》要求,以此次立项为契机,高度重视青年社科人才培养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青年社科人才培养对象提供更好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