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沙国河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6-05-09



沙国河 (GuoHe Sha)
院士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Academician, Professor, Ph.D.)
电话:**
E-mail: ghsha@dicp.ac.cn
 
男,1934年生于四川成都市。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导师。199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在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激光化学和分子反应动态学,利用激光光谱、分子束、光电子能谱和质谱等先进物理实验技术,在量子态层次上研究分子碰掸传能和化学反应的微观机理和过程,探索用飞秒激光控制化学反应的有效途径等。在40余年的科研生涯中,在高能燃料、气体爆轰、化学激波管、微波吸收材料、化学激光和激光化学、分子反应动态学等领域都获得研究成果,共发表论文70余篇,获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防科委重大成果奖等共七项。
相关话题/激光 化学 中国科学院 院士 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