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举办“教育测量学与医学考试分析”教学督导专题培训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1

为加强学校教学督导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高督导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4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教学督导线上专题培训会。邀请医学教育专家、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孙宝志教授主讲。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副校长于晓松教授,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各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教研室主任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学习和研讨。培训会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唐漫主持。





曲波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学校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充分发挥评价“指挥棒”作用,创新评价模式和手段,进一步加强终结性评价、过程评价,积极探索增值评价和综合评价,提高评价的科学性,切实把教育考核和评价作为促进学生素质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有力工具。近期,学校将组织开展本科考试试卷专项督导检查工作,从命题制卷、试卷批阅、成绩评定、成绩分析、学生答题表现等方面对试卷进行检查评价,以试卷质量评价为抓手,推动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切实保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孙宝志从教育测量与教育评价分类、教育测量进展、现代医学考试进展、目前的院校考试(认知领域)质量问题、经典教育测量学常用指标五个章节入手,介绍了试卷分析的重要性和组成要素,分析了现阶段医学考试存在的各类问题,重点讲解了试题的难度和区分度、试卷的信度和效度,对试卷的设计、分析和评价给出了标准和原则。他对督导和一线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参会人员反响热烈。


学校将以国家执业医学考试的命题要求和如何提高国家医学考试的质量为主题举办第二场专题培训,切实强化教学督导和教师对于医学考试设计和评价的专业水平,提升教学评价质量。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