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孙英贤教授团队CRHCP项目发表在《柳叶刀》(The Lancet)杂志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1

高血压是心血管疾病和过早死亡的主要危险因素。全世界约14亿人患有高血压,其中约四分之一在中国,特别是中国农村地区。近年来,高血压患病率迅猛增加,而血压控制率极低。因此,从人群层面积极寻找并探索适合我国农村居民的高血压管理策略具有重大社会及经济价值。此外,国际上近期提出的强化降压理念也迫切地需要人群研究证据。

近期,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孙英贤教授团队的中国农村地区高血压综合管理创新模式及强化降压的大型整群随机对照研究“中国农村高血压控制项目(CRHCP)”取得重大突破。4月30日(中国时间),该研究的Ⅰ期结果“村医主导的高血压综合干预模式可显著提高中国农村高血压控制率”在线发表于《柳叶刀》(The Lancet)杂志,孙英贤教授为该研究论文的第一作者及第一通讯作者。《柳叶刀》是国际医学两大顶级杂志之一,影响因子达79.32。


CRHCP项目是孙英贤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该项目为我国社区高血压防治模式及适宜技术研究,共分为4个课题,包括农村、城市防治模式及信息化技术研发等内容,CRHCP是在农村防治模式的基础上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设计形成的项目,较原课题增加了部分研究内容。


CRHCP项目是目前为止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社区高血压综合干预研究及全球最大规模的强化降压研究。该项目是全球首个社区人群以心脑血管事件及死亡为终点的高血压强化降压研究,该研究不仅有重大的学术意义,也为我国农村高血压防治找到了确切的模式及具体可实施的方法与适宜技术,未来可在中国及其他国家广泛推广及应用。


Lancet针对该团队的工作同期发表专题述评,美国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的Tazeen H Jafar教授高度赞扬该成果,并评论“孙和他团队的这些发现,可使各国政策决策者确信在农村地区加强社区防治工作及社区健康工作者的重要性。他们的工作和提出的方案如与限盐等其他人群干预措施结合,共同实施,无疑将加速实现各国及全球非传染疾病控制的目标,进而实现联合国提出的到2030年各国及全球心脑血管疾病过早死亡率下降30%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孙英贤,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内科学教研室主任,中国医科大学心血管研究所所长、内科学科带头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医学博士。


主要社会兼职为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常务委员、辽宁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高血压杂志副主编、《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Internal Medicine》(SCI收录杂志)副主编。


主要研究方向为高血压病防治、介入心脏病学。主持重大科研项目11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奖2项、中华医学奖二等奖1项。截至2022年4月底,SCI收录杂志共384篇(IF:1289.139),其中第一/通讯作者文章(299篇,IF:960.223)。


信息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