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成功举办“用科学规范的对分课堂,提升医学类课程的教学效果”教师教学发展专题讲座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1

4月21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用科学规范的对分课堂,提升医学类课程的教学效果”讲座,特邀复旦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学新教授线上讲授。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波,各二级学院(包括教学基地)骨干教师、教学管理干部等近200人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曲波指出,我校多年来坚持以教育研究为先导,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加快推进教学方法、课程体系、评价方式等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现代教学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张学新教授首创的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具有丰厚的理论基础,具有显著的创新性和实践性,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借此机会深刻理解课堂教学的新内涵,持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的仁心医者。


讲座中,张学新教授基于相关教育理论与教学方法,分析了在当前教学模式中存在的关键问题,提出教学法要遵从科学规律,阐述了对分课堂模式的科学内涵;通过对分课堂教学案例,详细地解读了对分课堂四元教学模式的构成及具体操作过程;进而指出了对分课堂的创新之处,展示了有效对分课堂能够提高各种教育场景的教学效果。他对与会教师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并在线上组织部分教师现场模拟了对分课堂的实施。参会教师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本次讲座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2022年第8期专题培训项目,近期还将针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结合实际需要,聚焦课程思政、线上教学、课程整合等改革专题推出培训讲座、案例分享、工作坊等系列教师教学发展活动。


信息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