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彭文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5-08



  彭 文,男,汉族,1945年12月5日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刑事侦查学首席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专业技术二级警监。

  1969年9月毕业于东北农学院,毕业后在黑龙江省逊克县公安局参加刑侦工作15年。1984年11月调入中国刑警学院侦查系任教,历任专案侦查教研室副主任、主任,侦查系副主任、主任。2004年9月被学院评为首批刑事侦查学首席教授。2006年1月25日被聘为公安部特邀刑侦专家,2006年8月被批准享受公安部部级津贴,2007年9月被评为中国刑警学院教学名师。2005年12月和2008年1月荣立公安部三等功各一次。2010年5月被评为沈阳市劳动模范。任教育部全国自学考试委员会法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被聘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江苏警官学院、甘肃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刑事侦查学客座教授;被聘为哈尔滨市公安局、重庆市公安局、沈阳市公安局、秦皇岛市公安局、本溪市公安局特约刑侦专家等。

  1984年以来,长期从事刑事侦查教学、科研和办案工作。研究方向为《刑事侦查学》、《犯罪现场勘查》、《刑事案件侦查》、《刑事侦查指挥》等课程。先后撰写出版专著,主编、副主编、参编教材和专业书籍等28部,先后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等30余篇。其中,与有关教师共同研究的《刑事案件侦查课“三、三”制教学模式》,获公安部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电子侦查技能训练教学模式研究》,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刑警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公安业务基础教材》,获得公安系统优秀教材一等奖。2004年至2008年,应公安部刑侦局的邀请,先后参加主持了《全国公安机关岗位大连兵模拟犯罪现场勘查》考试的命题、监考和评卷和后期的专家讲评工作。应经常邀参加公安部督办的大要案件的会诊研究和总结工作。经常应各省、市公安机关的邀请进行疑难案件会诊和讲学工作。
相关话题/侦查 刑事侦查 工作 教材 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