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彦春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5-08



张彦春,女,汉族,1970年1月出生,教授,工学博士,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专业技术二级警监,现任科研处处长。1992年本科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199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北大学;2009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2012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物证技术专业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刑事科学技术青年人才(2004)、中国刑警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2006)、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6)、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人选(2007)、中国刑警学院学术带头人(2008)、辽宁省巾帼建功标兵(2009)、沈阳市五一巾帼先进个人(2011)、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2011)、沈阳市十大科技英才(2014)、公安部部级津贴获得者(2014)、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2014)、公安部直属机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提名奖(2014)等荣誉称号,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1年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沈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长期从事反爆炸技术教学、科研、办案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形成了“爆炸装置分析”及“爆炸现场勘验与分析”两个科研主攻方向,在爆炸后调查方面的研究走在了全国同行前列。主持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其中有2项为国家反恐科研专项项目,完成多项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研究经费总额1100余万元。研究成果大大提升了我国涉爆案件现场处置与分析技术的科研水平和实战能力,获公安部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得中国刑警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同时,主持多项教学改革课题,多次参与各级公安机关爆炸案件现场分析工作。以第一作者在《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等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近30篇,多次赴境外交流学习。主编了中国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丛书《爆炸现场勘验与分析技术》等。在国内首次建成了反爆炸技术实验室,成立了爆炸装置研究中心,正在建设国家爆炸装置研究中心。
相关话题/科研 技术 人才 工作 北京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