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辽宁科技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奖助政策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7

辽宁科技大学十分重视提高我校研究生待遇,统筹国家和地方财政拨款、学校经费投入、导师资助经费和社会赞助等资源,加大对研究生的奖励与资助力度,不断完善的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学校设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及其他校内外奖学金等,并设立了研究生“三助”体系。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为了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凡被我校录取的2017年硕士研究生,具备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等条件,可以参评国家奖学金。资助标准为20000元。

2、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补助标准为硕士研究生6000 /生/年,覆盖率达到100%。

3、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研究生新生第一年奖励标准为8000 元//年,覆盖率达到100%;第二学年以后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科研成果等进行评选,覆盖率达到100%。

4、优秀新生奖学金

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我校录取的考生,我校将颁发优秀新生奖学金,奖金额度为2000 元;一本以上学校毕业的考生以及我校的应届毕业生调剂到我校,将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奖金额度为1000 元。
    一志愿及调剂考生报考工学学科,外语和数学总分超过国家分数线40
 分(含40 分),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00 元;外语和数学总分超过国家录取分数线60 分(含60 分),一次性奖励人民币3000 元;外语和数学总分超过国家录取分数线80 分(含80 分),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00 元。

5、其他奖学金

学校每年将根据校内外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设立奖学金情况,评定校内外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注:上述奖助学金资助范围是被我校2017年录取的、档案到校的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所有非定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阶段为三本及三本以上学校毕业有毕业证和学位证的考生);本科结业、本科毕业无学位证、自考、成人教育、专科等同等学历考生第一年享受国家助学金及优秀新生奖学金,第二年及以后正常参评;破格考生第一年享受国家助学金,第二年及以后正常参评。

相关话题/奖助政策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武汉轻工大学招生奖助政策
    2017年招生奖助政策 1.国家奖学金 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研究生。 2.国家助学金 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覆盖率100%。凡被我校录取的全日制研究生(包含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无固定收入且人事档案调入我校的,在规定的学制期限内均享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6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助政策
    我校根据国家和湖南省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有关意见,按照《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校政发〔2014〕38号)的规定,实施国家奖学金、特别生源奖、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三助一辅(助教、助研、助管、学生辅导员)岗位津贴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的研究生奖助体系。第一志愿报考并录取至我校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5
  • 浙江财经大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奖助政策问答
    浙江财经大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奖助政策问答 http://yjsc.zufe.edu.cn/info/1135/2353.ht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28
  • 湖南商学院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奖助政策
    2017年录取至我校的研究生,可享受学校提供的一系列优惠奖助政策: (一)新生奖学金 为鼓励优秀学生报考、调剂我校的学术硕士,设置新生奖学金,于研究生入学报到后一次性发放。奖励条件及标准如下: 等级 条件(满足一个条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22
  • 东北师范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及奖助政策
      学费和奖助学金  1.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标准另行公布。  2.有关我校奖助学金政策请注意查询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
    东北师范大学 考研网 2016-04-10
  • 吉林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及奖助政策
      学费和奖助学金:  (一)学费  根据国家和吉林省的有关规定,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均须缴纳学费。  (二)奖助学金  1.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评定办法详见吉林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具体规定。  ...
    吉林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
  • 哈尔滨工程大学14年硕士生学制、学费及奖助政策
      一、学制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外语系、人文学院、思政教研部的学术型研究生学制为2年,其他院系的学术型研究生学制为2.5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的学制为2.5年,其他专 ...
    哈尔滨工程大学 考研网 2016-04-02
  • 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2014年硕士生学费及奖助政策
      学费及奖助政策  1.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文件要求,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对于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收费标准将按照国家 ...
    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 考研网 2016-03-31
  • 山西中医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及奖助政策
      学费及奖助政策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按就业方式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类型。定向就业按定向合同就业;非定向就业按所在招生单位推荐、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   2.定向就业 ...
    山西中医学院 考研网 2016-03-31
  • 2014年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奖助政策
      在全面实行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的情况下,为更好地支持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山东省《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奖 ...
    青岛农业大学 考研网 2016-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