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扬州船用电子仪器研究所2014研究生复试办法

扬州船用电子仪器研究所 /2014-06-13

 为了保证我所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特制如下硕士研究生复试(含推免生)录取办法。

  一、组织管理
  成立以总工程师为组长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所复试录取实施工作。复试小组由本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导师以及科技外语面试老师组成。复试小组成员应不少于5人,须具有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其中成员中至少3名英语听力、口语能力较强的专家,主要负责对考生听说能力的测试。
  复试时,应有研究生管理部门的领导或工作人员参加。
  二、复试原则
  坚持科学选拔、确保生源质量;坚持公平公正、透明公开;坚持全面考核、客观评价。
  三、实施程序
  1.复试小组根据复试的目的和要求,拟定复试笔试试题,确定复试面试内容。
  2.复试小组根据报考我所研究生人员的入学考试成绩和本科学习背景情况,按录取名额的1:1.5左右的比例审定参加复试人员名单,复试名单确定后,由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通知考生。参加复试的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必须达到我所统一复试分数线,并符合所的其他录取条件要求。
  3.考生需要提供的材料:身份证、准考证、学历证书或学生证原件、本人简历、大学本科学习成绩单及其它证明自己能力水平的材料。
  4、复试小组组织评阅试卷和面试,给出复试成绩
 
四、复试形式与内容
  复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复试内容包括:(1)专业课;(2)外语水平;(3)专业知识、技能和综合素质。各部分复试内容的分值和要求如下:
  1、专业课考核(总分30分)
  专业课复试科目为:信号处理、电路与系统,采用笔试形式,考试时间为0.5-1.5小时。
  2、外语水平(总分15分)
  听、说(5分):考生用外语同考官交流,并回答考官提出的有关问题。
  译(10分):考生在10分钟内翻译一篇信息与信号处理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内容外文文章。
  3、专业知识、技能和综合素质(总分55分)
  采用面试的考核方式,考核内容包括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动手能力、综合素质等。
  各评委所打分的算术平均分为面试的成绩;复试成绩及格分数线为7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体检
  考生自行选择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院体检,并将体检报告在规定时间内寄送我所人力资源部(考生提供的报告须真实,如发现情况不实,所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拟录取人员体检必须合格。
  在复试、体检合格后,按复试成绩(权重40%)与初试成绩(权重60%)之和确定考试总成绩,择优录取。研究生管理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将拟录取名单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并在收到考试院批复的录取库后向被录取考生发送录取通知书。
  本规范解释权在所研究生管理部门,如有和上级、国家有关规定不一致的,则按上级新规定执行。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