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复试保护第一志愿吗第一志愿与调剂是分开复试还是一起复试

本站小编 江苏大学/2022-10-23

提问问题: 复试

学院: 医学院

提问人: 18***34

时间: 2022-09-24 15:17

提问内容: 贵校保护第一志愿吗?第一志愿与调剂是分开复试还是一起复试?

回复内容: 根据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https://yz.ujs.edu.cn/info/1010/3277.htm):
一、基本要求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
(一)复试分数线
各招生学院(含中心、研究院、所,以下简称“学院”)在教育部划定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基础上,结合生源情况、招生计划、学科专业特点和复试考核工作需要等,自主精准划定报考本单位招生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分数线须相同)。
(二)复试比例
复试时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进行,一志愿生源充足的专业差额复试实际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同一专业既有全日制计划又有非全日制计划的,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计划数分开确定复试比例。各学院差额复试比例要在复试前于复试细则中向考生公布。
(三)复试批次
第一志愿考生先复试,同一专业既有全日制计划又有非全日制计划的,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分开组织复试;第一志愿复试后拟录取人数不足计划数的,再组织调剂考生复试。
(四) 调剂要求
按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关于调剂的要求执行。



相关话题/复试 全日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