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9月14日医学院——夏敏:营养代谢与心血管病防控_江南大学

江南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2

讲座题目:营养代谢与心血管病防控

主讲嘉宾:夏敏教授

讲座时间:2017年9月14日14:30

讲座地点:医学院C108会议室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医学院

2017年9月11日



主讲嘉宾简介:
夏敏,中山大学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长期从事营养膳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Atherosclerosis, AS)性心血管疾病的基础研究,以糖脂代谢紊乱损伤血管内皮为切入点,围绕AS发病的营养代谢机制及干预策略这一核心科学问题,以“营养防治效应-作用机制和分子靶点研究-人群营养干预和验证-营养代谢标志物研究”为研究策略,通过营养基因组学、代谢组学和分子生物学等研究方法,运用敏感生物标志物和多种研究模型,开展了:(1)植物化学物花色苷对AS的预防效应、作用机理及人群干预研究;(2)视黄醇转运蛋白及其代谢产物视黄酸与AS发病的关联及机制的研究。为AS早期预测、预警和营养防治提供新的靶标和干预策略。
相关话题/营养 医学院 基础 植物 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