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苏州纳米所成功举办中医药科学化Brainstorming研讨会_苏州纳米所

苏州纳米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探讨中医药的国际化发展路径,1月18日,仿生部张祥成研究员作为发起者之一,在苏州纳米所主持召开首次中医药科学化Brainstorming研讨会。省科协、高校、科研院所、药企、老中医、创投、中药材种植户、种植基地政府代表等参会,会议聚焦中医中药科学化,围绕困扰中医中药发展的内因和外因、中药生产的标准化、中药指纹库如何建立、人工智能AI在中医药研发生产中的应用等方面问题,深入探讨纳米技术和人工智能在中药领域的应用。

  此次会议后,7月7日将在剑桥举办第二次Brainstorming 研讨会,针对欧洲和非洲在Medicines from Plants 的相同问题,再次探讨发展方向,并同时组成欧亚非洲联盟。通过讨论互动,对发展前景好、市场大、可持续发展、可实现工业化的产品形成“一带一路”国际共识:科技---工业---市场即“三位一体”国际共识,务实并有计划地推动“一带一路”—科学为工业服务的工作。在此基础上,发扬协同创新精神,加快中医药的国际化,实现科学技术向市场化转移的步伐。



会议现场

相关话题/中药 中医药 一带一路 工业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