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转发:《国际合作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加强因公出国管理暨报送2018年度因公临时出国计划和出国预算的通知》_紫金山天文台

紫金山天文台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各团组、部门:

  现将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加强因公出国管理暨报送2018年度因公临时出国计划和出国预算的通知》转发大家,请各团组、部门根据《通知》内容准备2018年出国计划,并由团组秘书统一在ARP中填报。请特别注意:通知第一部分第3:严格规范不计批次团组管理。单位应适度控制同一单位参加同一国际会议的人数。请各团组、部门外事助理在2017年12月31日24:00之前完成ARP填报,并发送附件《因公临时出国计划表》和《因公临时出国预算总表》到本邮箱,便于与ARP系统中核对。核对完毕后科技处将“2018年度因公临时出国计划和因公临时出国预算表”报台外事领导小组审核,审核通过后上报院国际合作局。

  2017年12月11日

  科技处

~~~~~~~~~~~~~~~~~~~~~~~~~~~~~~~~~~~~~~~~~~~~~~~~~~~~~~~~~~~~

科发际函字〔2017〕58号

国际合作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加强因公出国管理暨报送2018年度因公临时出国计划和出国预算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就加强我院因公出国管理和编制我院2018年度因公临时出国计划和因公临时出国预算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 抓严抓实因公临时出国管理

  1.明确出访目的,保证有实效。各单位要统筹考虑,编制年度出国计划,控制出访规模,严格管控赴“热门”国家和世界旅游热点国家团组,出访切忌“扎堆”。坚决遏制公费出国旅游等不正之风回潮,防范“考察”乱象。要牢牢守住因公出国管理工作防“四风”红线,不得安排照顾性、任务虚多实少、目的实效不明确或考察性出国,严禁安排无关人员搭便车出国,严禁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安排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娱乐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2.分类管理因公临时出国团组。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类因公临时出国团组实施不计批次管理,非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类因公临时出国团组实行限量管理。

  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类因公临时出国团组主要指直接从事教学和科研活动的人员出国开展合作研究、学术访问、教学活动、科学观测、科学考察、科研仪器调试、科技展览、出席国际会议或国际组织活动、人才招聘等活动。

  非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类因公临时出国团组主要指开展一般性的所际间或校际间的涉及科研管理的工作交流。

  3.严格规范不计批次团组管理。要领会中央实施不计批次政策的部署,不计批次不是疏于管理,更不是放任自流。各单位应适度控制同一单位参加同一国际会议的人数。

  二、加强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

  分类管理因公临时出国经费。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央组织部、中央外办等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的规定,自2017年起,对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类因公临时出国的经费实行区别管理,不再纳入中央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进行额度控制。非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类因公临时出国的经费,仍纳入国家“三公”经费从严控制。

  三、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

  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因公临时出国审批制度,加强经费管理,要对2017年因公临时出国团组全面梳理排查,加大对弄虚作假、违规违纪团组的查处和问责。中央外办、外交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理公款出国旅游”的专项行动,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强化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

  四、规范编制2018年因公临时出国计划和临时出国预算

  1.学生出访、赴港澳台的出访团组和出访经费不纳入编制范围。

  2.科研经费指来自科研项目,包括外方资助或院外资助情况。非科研经费指来自单位的管理经费。

  3.报送时间和形式。请各单位将“2018年度因公临时出国计划和因公临时出国预算表”报单位外事领导小组审核,审核通过后,于2018年1月15日前报送到ARP国际合作系统,无需报送纸质材料。

  联系人:国际合作局 综合处 王玲俐 68597520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预算制度处 韩增玲68597301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2017年11月24日

相关话题/出国 管理 经费 中央 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