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大学(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斌副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2

应我校航空学院智能材料与结构实验室吴义鹏副教授和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老师蓝春波邀请,山东大学(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斌副教授于2021年12月6日-8日访问我校,并于12月6日做了题为“压电振动能量收集中的非线性建模”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压电振动能量收集系统中,压电材料本身、机电耦合结构、接口电路三部分的非线性建模与实验验证,分别得出了压电非线性、电流输出非线性、非线性接口电路以及非线性拓频四方面的性能规律,为压电振动能量收集的理论研究拓宽了思路。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张斌副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为新年级学生快速适应研究生生活提供了有意义的指导。



访问期间,张斌副教授在吴义鹏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将对增强我校与山东大学(威海)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张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和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主要从事振动能量收集、智能柔性驱动传感器件、振动控制与减振设计、机电装备故障诊断与结构健康监测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市级项目2项以及多项横向课题,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入选“山东大学(威海)青年****未来计划”、被评为“威海市校地合作人才”,优秀本科生导师,学生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目前为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中国仪表功能学会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高级会员。
相关话题/机电 山东大学 材料 结构 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