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Information Sciences主编Witold Pedry给我校师生作精彩学术报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2

10月8日-2021年11月5日,国际顶级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主编Witold Pedry受经管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腾讯会议作题为“Interpretable Machine Learning”的系列讲座。经管学院教授徐海燕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线上参加教授的报告分享,本次学术报告由徐海燕主持。



在本系列学术讲座中,Witold在首次讲座中对于机器学习的类别、学习范例、评估措施以及可解释性定义做了系统性介绍;并在第二堂课上对于基于规则的算法的分类、模块化特性、设计原则等模块进行了介绍。



Witold在第三次讲座中针对机器学习中的树结构进行介绍。其中,决策树是一种常见的树模型,Witold就决策树的决策规则、解释机制以及扩展应用等与师生们展开了积极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师生们的兴趣。



在最后两次课,Witold详细分析了基于梯度学习的逻辑网络及其解释的概念,同时对于机器学习中隐私和安全要求进行了强调。同学们也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同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收获颇丰。

嘉宾介绍:
Witold Pedrycz,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讲席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担任国际顶级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和WIREs Data Mining and Knowledge Discovery主编,以及Int. J. of Granular Computing和J. of Data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共同主编。出版专著18本,H指数109。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智能、模糊建模和颗粒计算、知识发现和数据科学、模式识别、数据科学、基于知识的神经网络和控制工程等。

相关话题/介绍 国际 院士 科学 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