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接受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2

10月19日至21日,以天津大学教授张欢为组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祖铭、天津市建筑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国民为成员组成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评估(认证)委员会考查组(以下简称考查组),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以下简称建环专业)办学情况进行现场考查评估。
10月19日上午,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了专家见面会,会议由张欢组长主持,参会人员有廖文和副校长、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国资处等部门领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与建环专业教师代表。会上,廖文和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情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王国平院长对学院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建环专业负责人余延顺教授对照评估标准和自评报告审阅意见,从专业发展、师资及办学条件、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成效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而后,考查组专家结合专业自评报告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我校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考查组在校期间,旁听了《人工环境学》、《热泵技术》和《流体力学》等专业课程;查阅课程考试试卷、课程设计、实验报告、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资料;访谈管理人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召开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的在线会议;视察了建环专业实验室、基础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兵器博物馆等教学资源;实地考查了校外实践基地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南京五洲制冷集团。







10月21日上午,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了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建环专业的办学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廖文和副校长感谢专家组通过紧张高效、认真负责的工作,为学校、专业本科教学深入诊断并提出宝贵建议,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持续改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能动学院王国平院长、建环专业负责人余延顺表示会后将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立即组织专业整改,尽快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作用。



相关话题/图片 能源 工程 实验室 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