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在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20

近日,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精彩落幕,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获得了2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创作奖的好成绩,舞蹈团被授予江苏省优秀大学生艺术团荣誉称号,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经江苏省教育厅评审决定,推荐我校原创舞蹈作品《军工之花》参加全国展演。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大学生文化艺术比赛,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全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文化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所有展演作品主题进行了高度凝练,并鼓励师生致力军工文化作品原创。在艺术教师的指导下,参演的300多名同学全身心地投入到刻苦排练之中。受疫情影响,原定的排练计划无法正常开展,艺术团师生开学后克服困难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和假期投入排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在激烈的展演活动中,同学们以良好的姿态展现了南理工人团结、奋进、奉献的精神面貌,得到了评委和兄弟高校师生的好评。



原创舞蹈《军工之花》

原创短剧《军工人》
我校选送的作品秉承“重参与轻功利,致力人人美育;重自主轻外援,培育创新能力;重主题轻包装,打造一校一品”宗旨,致力因校制宜,将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新时代美育工作精神要求与我校大学文化基因传承相结合,与我校校园文化特色相结合,与我校大学生成长、成才特点相结合,有效彰显了我校以强军报国为精髓的大学文化基因,以开放共享、求是创新、担当作为为品质的南理工人文化价值取向,以致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追求的新时代大学精神。在闭幕式上,由于我校展演作品思想凝练、主题突出,专门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的重点表扬。


民乐合奏《太阳颂》

小合唱《打靶归来》

大合唱《八骏赞》、《Pursuing Dream》

管弦乐合奏《乡愁》

朗诵《军工魂》
我校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美育育人功能,凝练美育精神内涵。艺文部将始终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谋求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美育新格局,在课堂教学、艺术实践教学及艺术展演等美育主渠道方面创新求变,开拓进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创新人才以及厚重与凝练校园文化继续努力。


相关话题/大学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