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办第七届海外青年学者“紫金高层论坛”_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2

5月3日,我校举办第七届海外青年学者“紫金高层论坛”。共有96名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所世界名校和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海外学者参加,邀请及参会人数为历届最高。




3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科技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副校长陈钱,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院长、书记、人事秘书,主题报告嘉宾等参加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由陈钱主持。




开幕式上,付梦印作了题为《以事业聚人才以特色育人才,携手共建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报告,从强军兴国担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特色创优势等三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向参会学者展示了不同角度下的南京理工大学。




付梦印强调,当前正处于海外学子回国发展的最好时机,学校为青年学者的成长提供了优渥土壤和环境。他代表学校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期待大家能够加入南理工这个大家庭。他表示,学校愿与青年学者携手共进,为实现青年学者们报效祖国的个人梦、南理工梦、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随后,人事处处长孔捷教授向海外学者介绍了学校的师资概况及人才引进政策。孔捷介绍说,学校近年大力引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在引进及后续培养方面制定了相对完善政策体系,为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扫除后顾之忧。





开幕式结束后,机械学院张先锋教授、计算机学院杨健教授、材料学院/格莱特研究院曾海波教授分别作了《千秋家国梦,翩翩兵车行》、《相聚南理工,铸就新梦想》、《海归南理材料: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三场主题报告。三位学者从各自所在的学科以及工作以来的经历出发,讲述了他们在学校的点点滴滴,向海外学者展示了南理工人积极向上、踏实肯干的风采。

论坛还组织了各学科分论坛、兵器博物馆参观及青年千人交流会等活动,为来访学者更好的了解南理工的发展、与相关团队深入交流提供了全方位的平台。

本次论坛分为机械工程、化学化工、光电信息、计算机科学、能源动力、自动化、理学、材料科学、环境生物、经济管理及中法工程师学院等11个分论坛举办。分论坛由各学院院长主持,相关学科参会青年学者和学院教职工参加,青年学者们将在分论坛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学院教师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并以此为契机加深了解与互信,探索深入合作的方式方法。

4日上午, “青年千人申报交流会”在科技会堂举行,活动由陈钱主持。会上,陈钱、孔捷分别为各位参会学者介绍了中组部“****”青年项目申报流程及相关情况,两位历届入选者——机械学院朱志伟教授、环生学院张强教授分别分享了他们申报及入选经验,并与回答了参会学者针对申报细节提出的疑问。

自2014年举办首届海外青年学者“紫金高层论坛”以来,作为学校的品牌活动,在海内外青年学者众产生积极反响,扩大了学校的海内外学术影响力及知名度,作为较早举办的学者论坛之一,被国内各高校争先效仿。




相关话题/申报 师资 科技 人事 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