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王泽山院士被授予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_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2

4月25日,江苏“时代楷模”发布活动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王泽山同志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我校王泽山院士被授予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我校党委书记尹群出席活动,我校4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尹群,我校肖忠良教授、徐复铭教授、何卫东教授、廖昕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孙金华教授与我校博士研究生王彬彬,分别作为推荐人、王泽山院士团队成员与学生,介绍了王院士的报国志向、科研成果、科学精神与人格魅力。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镇江农科所原所长、党委书记,全国“时代楷模”赵亚夫为王泽山院士颁发奖章和证书。

《决定》指出,王泽山同志是我国著名火炸药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他坚守科研岗位64年,始终牢记“强军兴国”使命,矢志科技报国、勇攀科技高峰,用“一辈子专注做一件事”的执着,潜心火炸药领域研究创新,突破多项世界性难题,推动我国火炸药研究应用从跟踪仿制跨越到自主创新、引领发展阶段,走在了世界前列,为发展国防军工事业,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作出了卓越贡献,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

《决定》号召全省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王泽山同志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政治立场,坚毅执着、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道德情操,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人格风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解放思想、锐意攻坚克难、奋力开拓进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谱写新时代江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据悉,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自2014年设立至今已评选出10位获得者,王泽山院士是江苏首位教育界“时代楷模”获得者。

4月26日,新华日报、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江苏卫视等多家省级媒体集中采访了王泽山院士。




5月2日晚21:40,《江苏“时代楷模”发布厅》将于江苏城市频道播出。




相关话题/江苏 院士 厅长 书记 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