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召开八届五次教代会暨2018年工作布置会_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2

3月8日上午8:30,学校在艺文馆多功能厅召开八届五次教代会暨2018年工作布置会。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教代会代表、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机关部门全体科长、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青团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尹群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还是在决胜全面实现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目标任务关键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上,校长付梦印同志代表学校作了《以师资队伍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导向 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报告,报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


一是简要回顾了学校2017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一年来,广大师生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各级组织和干部的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二是结合传达会议精神,分析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态势,提出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找准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

三是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提出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校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教师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第一资源,在工作中坚持始终以师为本,抓住发展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

付梦印指出,应从五个维度更好地发挥教师作用。在学科建设上要加强教师的主导度,树立“学科建设、人人有责”的意识,建立以教师为主体的新型学科建设与资源投入新机制;在人才培养上要强化教师的投入度,将“第一资源”引导到立德树人上,始终做到“三个同等对待”“坚持六个统一”不断激发教师投身教育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科学研究上要强化教师的贡献度,充分激发教师的创新热情和活力,多渠道、多举措鼓励教师融入大团队、承担大项目、产生大成果;在创新创业上要强化教师的参与度,为教师培育创新人才搭建舞台、产生创新成果营造氛围、推进成果应用建立机制;在开放办学上要强化教师的融入度,牢固树立开放办学必须围绕为学科、学者、学术、学生创造条件的意识,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提高学校开放办学水平。

四是提质增效,树立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根本导向。付校长在报告中强调,要树立系统性思维,促进管理的提质增效,重点处理好“整体与局部、当前与长远、外部与内部”三个关系;要树立精细化思维,促进服务的提质增效,始终牢记“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精准意识”三个意识;要树立共同体思维,促进文化的提质增效,始终坚持“宽容包容、敢当敢为、同心同力”三个导向。

付梦印最后指出,要坚持以师资队伍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导向,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和献身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超前的工作理念、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奋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尹群同志就贯彻落实好2018年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切实学深悟透,提升思想新境界。要通过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班、宣讲团基层巡讲、思政课教学等形式,推动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及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判断、战略部署;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主题、创新方式、精心组织,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并及时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明确下来,形成学校特色。

第二,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党建新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发挥统领作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工信部党建工作专项督查调研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中的各项整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夯实基层组织,打造坚强堡垒,持续推动“党建标杆管理”“一品三团”等特色工作向纵深发展,形成品牌。持续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校院两级“书记项目”管理制度落实;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十育人”工作,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阵地管理,确保校园意识形态安全;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锲而不舍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第三,突出内涵发展,实现办学新成效。要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认真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的中期总结评估工作,为规划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将建设方案细化成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集中优势资源加强重点建设,扎扎实实推进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做好改革实施情况的梳理总结和推进工作,更好地激发办学活力。

第四,狠抓任务落实,展现发展新作为。要注重学习提高,增强担当本领,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教师的教育培养,提高干部教师的政治觉悟、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体系,形成全覆盖、无空白的责任分解与落实体系,特别是要扎实做好保密资格审查认证迎评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审查认证;要发扬奋斗精神,实干成就梦想,以接续奋斗的姿态,呈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体现新担当;要加强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打造南理工学术共同体、事业共同体、情感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上午的全体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分别围绕校长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下午2:30,学校八届五次教代会执委会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情况的汇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席占稳,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春宏,分别就讨论审议中反映集中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解读。尹群书记在最后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各位代表都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行使民主权力,紧紧围绕大会主题,为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较好地履行了代表的神圣职责。代表们认真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对报告普遍表示赞成,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尹群同志要求大会工作组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认真研究,明确责任单位,有针对性地作出答复和落实处理。











相关话题/工作 校长 创新 改革 资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工信部人教司闫为革副司长一行来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_南京理工大学
    3月6日,工信部人教司闫为革副司长一行来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随行调研的有人教司教育处调研员郝立顺、副调研员朱建飞、综合处干部燕珺等。闫为革副司长一行首先参加了机关部处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岩松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全国高 ...
    南京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江苏省委常委杨岳同志一行来校调研军民融合工作_南京理工大学
    2月26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杨岳同志一行,在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警备区政委张宁、市委副秘书长张蕴等南京市领导和南京市发改委相关领导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军民融合工作,随行调研领导包括省军区副司令员田厚玉、省委副秘书长黄根清、省发改委副主任赵芝明等。杨岳同志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先进发射工业和信息化部协同创 ...
    南京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我校入选2018年“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_南京理工大学
    近日,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立项的通知。根据通知,由我校副校长廖文和教授牵头申报的“难形成材料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引智基地”成功入选。这是我校获得立项及经费支持的第5个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难形成材料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引智基地”拥有国内外两支学术团队 ...
    南京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娄勤俭吴政隆看望王泽山:“希望科技工作者都以你为榜样勇攀高峰”_南京理工大学
    1月9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专程来到我校,亲切看望获得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载誉归来的王泽山院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和所有获奖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看望。校党委书记尹群、校长付梦印陪同。娄勤俭 ...
    南京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工信部罗文副部长一行来校督查安全生产工作_南京理工大学
    1月7日-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罗文副部长、安全生产司金鑫司长、于立志副巡视员、李维副处长、人事教育司闫为革副司长、于鹰宇调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勤处长、兵器工业安全技术研究所刘英高工、李聪高工等一行9人组成的安全生产督查组来校,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学校党委书记尹群、副校长陈钱及党政办、科 ...
    南京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付梦印校长带队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考察调研_南京理工大学
    1月3日,付梦印校长一行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以下简称“十院”)考察调研推进合作。副校长陈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吴志林,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薄煜明,国资处副处长庄志洪,电光学院院长柏连发、副院长盛卫星陪同考察调研。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十院院长张兆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 ...
    南京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落户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再添新平台_南京理工大学
    12月25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单位名单,我校经过主动申报、教育部综合评审,成为首批入围的16所高校之一。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是为了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和《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联合声明》成果而设立的创新中心。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蓬勃开展,逐渐形成了自身特色,为申报中美青年创客交流 ...
    南京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我校获评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_南京理工大学
    12月28日,由国家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推进会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张东刚、副司长张文斌、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尹建堃、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曹天云、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等领导出席会议。此次共遴选出学校主导型、 ...
    南京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鲍古什会见付梦印校长_南京理工大学
    当地时间12月21日上午,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教育合作分委会白方主席鲍古什?瓦吉姆会见了我校付梦印校长。鲍古什副部长对付梦印校长一行访问白俄罗斯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与戈梅利国立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并运行表示由衷祝贺。鲍古什表示,南京理工大学与白俄罗斯教育科研机构交 ...
    南京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付梦印校长出席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_南京理工大学
    白俄罗斯当地时间12月20日,南京理工大学与戈梅利国立大学共建的戈梅利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付梦印校长率我校代表团参加揭牌仪式。付梦印校长与哈霍莫夫校长共同出席揭牌仪式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戈梅利州教育主管部门和戈梅利市政府负责人,在白俄罗斯已开办孔子学院负责人代表,戈梅利国立大学 ...
    南京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