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张敬华缪瑞林专程看望王泽山院士_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2

1月10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和南京市市长缪瑞林专程来到我校,看望获得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王泽山院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和所有获奖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市领导杨学鹏、蒋跃建参加。校党委书记尹群、校长付梦印陪同。


在王泽山院士的办公室,张敬华、缪瑞林向他送上鲜花,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科研、教学、生活情况。








市领导对王泽山六十余载如一日坚守科学研究一线,始终将国家的需求放在首位,在科学研究、培育英才、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的敬佩,感谢他为国家和南京的科技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

张敬华说,您六十多年如一日,潜心研究、淡泊名利,立志报国、忘我工作,勇于挑战世界级技术难题,以卓越的创新成就书写了科技报国的辉煌篇章,为我们创新创业树立了典范、增强了信心。您工作在南京、生活在南京,是南京的宝贵财富,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们要倍加珍惜、做好服务。当前,南京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全市之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迫切需要以您为代表的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希望您在保重身体、做好教育科研工作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南京的科技进步与创新,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和军民技术双向转移转化,在南京建设创新名城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全市广大干部都要学习弘扬王泽山院士低调务实、敢于担当、勇于超越的精神,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对标找差、争先进位,不断开创新时代南京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南理工在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两落地一融合”已经做出了成绩,要继续以“两落地一融合”为指导,加快推动科技成果项目落地、新型研发机构落地,充分发挥科研、人才等方面优势,与南京市的发展实现深度融合。

随后,市领导一行参观了位于化工学院一楼的“丹心铸魂育桃李 矢志长歌壮国威——王泽山院士教育科研成果专题展”,详细了解了王泽山院士不同时期的治学精神和科教成果。




相关话题/创新 院士 科技 科研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