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苏省物联网智能机器人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_南京邮电大学

南京邮电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2

3月3日,江苏省物联网智能机器人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自动化学院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院士,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院士,东南大学曹进德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金虎研究员,上海大学罗均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东南大学孙长银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雷教授,我校科研院、自动化学院以及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教师参加会议。

  副校长汪联辉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我校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各位专家、领导长期以来对南邮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房建成院士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院士,东南大学曹进德院士,南京邮电大学陈国良院士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罗德岛大学何海波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姜斌教授,复旦大学李翔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金虎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雷教授,密歇根州立大学谭晓波教授,上海大学汪小帆教授,西悉尼大学郑卫新教授,上海大学罗均教授,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东南大学孙长银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等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

  实验室主任、副校长蒋国平教授从实验室研究背景、研究成果、建设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工作报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结合国家战略发展规划及高级别科研平台考评机制对实验室未来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建议继续加强机器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同时向国家重大需求领域拓展,加强与央企、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的合作,凝选科学问题,注重平衡产业化与基础研究,确保实验室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在国家工程实验室申报方面取得突破。

  会后,自动化学院师生一同听取了房建成院士、陈关荣院士、吕金虎研究员、罗均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活动过程中,与会师生就专业领域问题和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进一步了解了前沿学术资讯,拓展了学术视野。





















相关话题/院士 实验室 学术 东南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