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邮电大学导师介绍 梁忠诚简介

南京邮电大学 /2007-07-15

  性别:

  技术职称:

教授

  学历与学位:

研究生/博士

  所在部门:

光电工程学院

  是否博导:

  行政职务:

副院长

  学科代码:

070207/080904

  从事专业:

光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个人简介 

  1982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2001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2-1994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访问学者;2004-200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电气工程系高级访问学者。现为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会员,国际液晶学会(ILCS)会员,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员,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物理学和光电信息技术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参加过十多个科研项目研究,包括国家级863计划和973计划项目,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基金项目多项。在Physical ReviewA,Journal Applied Physics, 《中国激光》、《光电子激光》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SCI, EI检索文章3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已授权专利6项)。目前主要研究内容包括高密度光信息存储技术、聚合物通信光纤技术、微流体光学技术。目前主持和负责的科研项目有:波导多层三维光存储机理研究和器件研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波导多层光存储机理与关键技术研究(上海市科委光学专项基金)。

研究方向 

光波技术在信息领域中的应用:
  研究电磁场在光频段的基本理论和技术应用。主要研究光波在软物质中的传播特性与规律,涉及液晶光电子学、聚合物光电子学方面的内容;研究光波技术在信息领域中的应用,包括光波技术在光存储、光成像和光通信领域中的应用,如三维光存储技术,三维光成像技术,液晶空间光调制器,聚合物波导器件,等。

联系方式 

办公室:025-83492489
Email:zcliang@njupt.edu.cn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