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邮电大学导师介绍 李雷简介

南京邮电大学 /2007-07-15

  性别:

  技术职称:

教授

  学历与学位:

博士

  所在部门:

通达学院、应用数学研究中心

  是否博导:

  行政职务:

学院副院长、研究中心主任

  学科代码:

  从事专业: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智能信号处理、非线性分析与计算智能

个人简介 

  李雷,男,安徽砀山人,1958年6月生;博士,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
    为南京邮电大学应用数学学术带头人,应用数学学术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会员,中国数学会会员,中国模糊信息与工程学会理事,江苏省数学会理事,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模糊系统与数学》杂志编委,并为多家学术刊物审稿人。1997年被评为省级青年学科带头人,2003年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拔尖人才。曾任高等学校教育质量评估省级专家组成员、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委员会省级专家组成员。
    要从事智能信号处理和非线性科学及其在通信中的应用研究工作。在《科学通报》、《数学学报》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集值分析》(现代数学基础丛书84号)专著1本,获省级科技进步奖2次,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省级重点科研项目6项。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出版教材和教学管理著作多部。
    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子项目2项,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院级科研项目1项。

研究方向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
(一)《数据挖掘技术与计算智能》 研究模式分类与识别中的各种计算智能技术,神经网络的学习能力以及体系结构;模糊逻辑,演化计算等智能算法及其实现技术;智能计算能力的计算机基础软件;新型智能计算方法的软件实现,智能计算方法的应用等。知识提取、Web挖掘技术, 以及数据挖掘中的现代智能技术。
(二)《信息获取、处理与识别》  结合现代信号处理手段,研究声音、图像等信息的获取、处理和识别新技术与方法,主要包括语音、图像等信息的高质量通信,静止、运动目标相关信息的获取与处理,声音、图像等信息的特征提取与识别等。
(三)《无线通信系统的性能分析与仿真》 研究无线通信网络中物理层的新型编译码技术,调制解调技术,检测技术,空时编码与空时处理技术;研究ad hoc自组织网络、传感器网络、超宽带(UWB)网络等新一代无线通信网络中的通信和信号处理技术,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基于信号处理的多包接收和盲处理技术,研究无线网络中的MAC层与物理层的联合优化的性能分析与协议设计及信息融合技术以及网络协议体系等。
应用数学专业
(一)《应用非线性分析与动力系统》 研究非线性分析与优化、动力系统、软计算和其它智能计算的理论和应用,特别是在现代通信、信号与信息处理等方面的应用是本方向的研究特色。目前的研究主要以科研项目为核心,侧重在非线性理论、非线性优化、动力系统、软计算方法、模式识别、人工智能、智能建模技术以及在移动通信、信息隐藏、盲信号处理、智能信号处理等方面的应用。
(二)《信息与通信信号处理》 以应用数学和信息理论为基础,研究通信与信息系统中信息处理与信号处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包括编码理论、信息融合方法、信号的分析与设计、信号的接收和处理方法、多用户检测方法、小波分析,以及随机谐振(即SR)在信号处理,信息传输与信道容量计算中的应用等。
(三)《数值方法及其在通信中的应用》 研究常微分方程数值分析和偏微分方程数值分析的理论与方法,如有限差分方法、有限元方法理论与技术等。研究数值方法在通信领域的应用,包括图象处理、信号处理、计算机仿真等。研究大规模科学工程计算中的理论与方法,包括线性与非线性方程组的解法、特征值问题等。
(四)《信息安全》 主要研究信息安全的数学理论与技术,以及在网络通信中的应用,包括信息加密理论与技术、信息隐藏技术、编码与密码学、计算机网间互连技术与安全、VPN、计算网络环境与安全、移动计算技术与安全、无线网络安全等,特别是基于身份标识的加密算法,以及在Ad Hoc和传感器网络中的应用等。

联系方式 

办公室:025-83492751
Email:lileinjupt@163.com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