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邮电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简介

南京邮电大学 /2007-07-15

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培养现代通信技术和管理人才、面向电子信息领域的多科性高等院校。其前身可追溯到1942年诞生于山东滨海抗日根据地的战邮干训班。1958年经国务院批准,以原部属南京电信学校为基础,并将部属南京邮政学校并入,改建为五年制本科的南京邮电学院。是国务院首批授权可授予硕士学位的高等工科院校之一,2005年经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南京邮电大学,南邮的历史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学校占地三千余亩,四个校区。校园内四季花木扶苏,亭台叠翠,景色怡人,分别被江苏省、南京市评为文明校园,是学习和生活的良好场所。

    经过多年的发展,特别是“九五”、“十五”两个五年计划,学校的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获得了蓬勃的发展。学校现有五个博士点、十八个硕士点,横跨工学、理学、管理学与教育学四大门类,并具有工程硕士以及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现有专职教师、科研人员600多人,其中正、副高职300余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者占中青年教师总数的70%以上,学校还聘请数名两院院士在内的多位海内外知名学者为名誉教授或兼职教授。各类在册学生20000余人,其中博士生、硕士生、在职研究生3000余人。自1978年招收研究生以来,已培养研究生1千五百余人,毕业研究生在高等教育、企业管理、邮电科学研究、通信工程应用和技术开发等方面已经和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1998年,在建院四十周年,研究生教育二十周年之际,国务院批准我校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为博士学位授权专业,使我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学校在电子信息、通信、信号处理、计算机、智能控制、模式识别、光学工程、管理等学科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支持重点学科、发展优势学科、鼓励新兴学科,推进产学研结合,倾力打造学科竞争力,走出了一条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发展之路。

    学校教学、科研设备先进,计算中心、电教中心、语音实验中心、程控交换技术培训中心、移动通信技术培训中心、光纤通信技术培训中心等为学校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实验基地。信息管理系统、光纤通信、现代程控交换、图像处理与图像通信、语音信号处理、移动通信、无线通信与电磁兼容、计算机通信、IP网、实验通信网、通信仪表测量、EDA等专业实验室,与国际通信新技术接轨。采用千兆比特的计算机校园网,通过CernetInternet联网,为教学、科研提供了良好的网络条件。图书馆总面积达12000平方米,图书馆藏书量70余万册,中外文报刊1000余种,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350余种,其中信息、通信、电子、计算机类专业书籍占42%,通信类外文藏书居江苏省高校之首。学校科研规模在九十年代初进入了全国千所高校前百名行列。近年来,经鉴定的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100余项, 其中完成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26项,多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并有多项成果已转化为生产力,取得良好社会与经济效益。学校十分重视对外学术交流,已与英、美、德、加、俄等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长期合作关系;先后有800多位国外、境外专家、学者来校讲学指导,已多次主办国际、全国以及地区性学术会议。多个国家级、省级专业学会挂靠我校,这些学会在对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邮电通信,国脉所系;邮电通信,前景无量。通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人的开拓,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于祖国通信事业的广大考生积极报考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加入我们的队伍,为祖国通信事业的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南邮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明天会更美好!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