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大学2013年“光学工程”硕士学位班招生简章

南京大学 /2014-05-24

 2013年“光学工程”硕士学位班招生简章

 

招生专业

光学工程主要覆盖信息光电子技术、光纤通信、光伏技术及应用、光电与光纤传感,全固态激光、光子集成、光电显示与图像处理、量子信息技术、微波光子学、光学仪器及技术、应用光学及系统、计算机及光电测控技术等多个方面。

 

招生背景

    物理学院现有教授77人、副教授50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9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人,“****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6人,国家基金委创新团队2个,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7人,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江苏省重点实验室1个,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1个。

 

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10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学士学位。

    (2)2009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录取比例不超过总人数的10%)。

 

课程设置

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总学分应不少于28学分。此外,还可以针对特定技术需求,与其他院系或企业联合开设其他选修课程。具体课程如下:

公共必修课:科学社会主义与实践、自然辩证法、英语

专业基础课:现代光学工程基础

专业技术课:光通信与网络、光电显示技术、激光器原理与工程、光传感技术、光电子器件与工艺、工程实践、CAD、半导体光电子学、光伏原理与应用、光伏效应与检测、光伏工程、太阳电池工艺学

必修课:知识产权、信息检索、企业管理

(注,本专业研究生亦可在导师的批准下选修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工程管理学院光通讯工程中心的其他相关研究生课程)

 

证书授予

录取为工程硕士的学员,在规定的年限内如全部课程考试合格、修满规定学分且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者,将授予南京大学工程硕士学位,颁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专业学位证书)。

 

培养费用

学费36000元人民币(分三年缴清,每年春季开学前按要求缴纳当年的学费)

 

报名、审核与录取

6月20日至7月10日期间,考生登录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

  7月12日—15日,到南京大学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费、验证、确认报名信息。

10月17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10月27日,GCT考试。

12月进行复试和录取工作。

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南京市汉口路22号物理楼129室),邮编:210093

电话:025-83593184

 

相关话题/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