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举行“校企行”专项行动项目对接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15

6月19日,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与企业示范基地“校企行”专项活动项目对接会通过线上形式举行。
本次“校企行”活动围绕信息技术与新材料两个主题,由12支优秀的学生创业团队从项目的技术优势、核心竞争力及市场进展等方面全方位展示项目。
在信息技术类,视网么AR平台为出版机构提供了高度集成的全价值链一揽子数字出版解决方案;高端制造中的洁净工程可视化仿真计算平台通过自主研发打破国外软件(如达索、Ansys等)在国内的垄断局面,填补我国在工业级商业空气动力学仿真软件的空白;锐研互联网+科研数据平台可满足社会学、法学、政治学、经济学、历史学、心理学、语言文学、哲学等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科研数据需求;星福通平台基于区块链技术为企业合法合规灵活用工提供解决方案,为企业劳动力管理模式提供新思路;PASA-AutoML平台研究以AI设计AI,大幅提高AI建模效率,同时也让人工智能平民化、普及化;MatDEM(Matrix computing of Discrete Element Method,即矩阵离散元)软件为复杂工程提供理想解决方案,具有强大的二次开发功能,可以应用于材料、农业、工业、高校教育及天体探索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新材料专场的项目也引人注目,光伏双玻组件隔音墙在实现隔音效果的同时,产生直立发电效益;饮用水全氟化合物去除模块研发可以有效去除自来水中微量的PFCs,减少人体对PFCs的摄入;基于纳米技术的新型可视化高效常温常压降解甲醛及VOC功能材料能够快速清除或者大幅减轻车内异味,并且可以通过产品颜色变化轻松识别吸收效果;高性能粉尘抑制剂可谓“尘拭之光”,可从根本上解决工业复杂粉尘难沉降、难润湿、易复扬的问题。此外,疫情测温防控、环境消杀解决方案,先进橡塑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技术等项目也展现了广阔的应用前景。
企业导师们针对项目的盈利方式、融资情况、专利技术、运营进展等方面与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深度交流,并根据具体项目情况提供资源对接,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校企行”专项活动积极响应和贯彻国家发改委、国资委、教育部以及人社部的号召,依托企业和高校双创示范基地,搭建协作平台,加强资源对接,为大学生就业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携手企业示范基地通过“校企行”专项活动搭建校企协作平台,促使南京大学创新创业成果与企业供应链和创新链精准对接,助力创业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实现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国家创新型经济发展。
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及江苏分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引导基金、国投创合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企业的六十余位导师参加对接会。
相关话题/创业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