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师范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案调整的通知及考生考试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4-10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南京师范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招生考试时间调整为4月16-22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方式
之前公布的现场考试方式调整为网络远程考试的方式。
二、外国语水平考核
由学校组织,采取线上笔试的方式。考试时长由原来的3个小时调整为2个小时,题型不变,题量相应减少。具体考核时间:4月16日上午09:00-11:00。
符合外国语水平免考条件的考生和外国语学院的考生不参加此项考核,参加外国语水平考核考生名单见附件1。
三、专业基础考核
招生简章上规定的专业基础考核环节纳入学院综合考核过程中,以抽题作答的方式进行并单独打分。
四、学院综合考核
招生简章上规定的学院综合考核环节,仍按照学院已公布的博士招生细则执行。具体考核时间及方式由各学院安排,请考生及时关注报考学院网站和考生群通知。
五、考试前准备工作
(一)硬件设备的准备
1.用于面试的设备(第一机位设备):1台已安装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配摄像头和麦克风、扬声器);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第二机位设备):1部智能手机。电脑须安装windows 7、windows10操作系统或Mac系统(不支持M1芯片),手机应为安卓5.0或IOS9.0以上操作系统。手机或平板锁屏时间应设置成永久不锁屏,同时开启电话拦截功能,建议使用手机支架;
3.双机位操作:考生二机位摆放在考生的右后方(或左后方)距离考生1米左右,45°拍摄,且二机位须拍摄到考生一机位的画面、考生双手摆放位置及考生周边环境。建议考生利用手机支架架设第二机位。
(二)网络要求
考生做好有线网络、WIFI、5G等多种网络准备方案,第一机位电脑应使用有线网络。
(三)网络考试客户端安装和测试
客户端下载网站:https://down.yunkaoai.com/,具体操作流程详见考生使用手册(附件2)和考生联络群里发布的考生操作视频。学院测试具体安排由各学院另行通知,外国语水平考试测试由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四)面试场所
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应确保有线网络环境)、相对封闭的独立场所准备考试。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考试严肃性的场所。
(五)硬件设备的调试和软件测试
在学校和学院规定的时间内配合完成网络远程考试硬件设备的调试和软件测试,确保考试时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
(六)提前熟悉考试流程
1.考生应提前熟悉应考流程(附件3),具体安排详见学校和各学院后期发布的相关通知。
2.参加外国语水平考核的考生须在规定的答题纸上设定的区域内作答(答题纸将于考前2天在考生联络群发布,考生自行下载并双面打印)。
3.如考生确有特殊情况不具备网络远程考试条件,请及时联系报考学院。
(七)《南京师范大学网络远程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所有考生认真阅读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附件4),并下载打印《南京师范大学网络远程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5),承诺书本人签名后以照片或PDF格式提交给报考学院。
(八)打印准考证和确认联系方式
通过学院资格审核的考生登录招生查询系统:http://yz.njnu.edu.cn/login/bszscx/login.jsp自行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年4月9日上午9点至4月16日上午9点。请考生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
同时,考生还须确认当前使用的手机号与网上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是否一致,若有不一致,请在招生查询系统中修改并告知学院。手机号将用于接收我校短信平台通知和登录网络远程考试平台,请考生务必确认无误。
 
        注:本须知提到的附件请下载文末“2022博士考试考生须知附件”压缩文件查阅。
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