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办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_南京医科大学

南京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2

4月24日是“世界实验动物日”,我校联合江苏省实验动物协会在江宁校区动物基地举行了实验动物纪念碑献花慰灵活动,以此纪念为人类健康科学研究与医学教育而献出生命的实验动物。

中午,校医药实验动物中心和省实验动物协会还在树人广场举办了实验动物科学、法规、伦理福利的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展版宣传、交流咨询、发放资料、有奖答题等环节,向学生宣传科学、规范和人道使用实验动物的理念,怀感恩和敬畏之心,尊重和善待实验动物,遵循3R原则,维护实验动物伦理福利。

医药实验动物中心、三药中心、研究生和本科生等共约200多名师生参加了纪念和宣传活动,同时也引起了主要媒体的关注,受到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荔枝新闻、新华日报等媒体采访。目前我校实验动物品种已有近10种,饲养数量约7万只左右,年使用数量约20万只,有力地支撑了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教学和科研发展。











(供稿/图:医药实验动物中心)


相关话题/宣传 媒体 伦理 咨询 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