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有一种家风是书香——南京大学教授徐雁来我校为全体科级干部作讲座_南京体育学院

南京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13

5月7日下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江苏南社研究会理事长、中国阅读学研究会会长、2018“全国阅读十佳推广人”之一,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政协常委徐雁先生来我校作“有一种家风是书香”讲座。讲座开始前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会见了徐雁教授,就书香校园建设等作了亲切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主持讲座,部分处级干部和全体科级干部聆听了讲座。

徐雁教授长期从事中国图书文化史研究,将专业学识服务于社会大众需求,积极宣传“书香理念”,广播“读书种子”,推动“全民阅读”进程。在讲座中,徐教授从家庭入题,他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良好的家训家风对人生的成功非常重要,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个人的品质和行为习惯。徐教授说,有一种家风是书香。他结合古人的一些家风家训事例,阐述了“梅花林里旧书香”、“积财千万,无过读书”、“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人生惟有读书好,最是书香能致远”的民间传家教子智慧。讲座中,徐教授还重点讲解了对读物的选择,并分析和展望了阅读对大家未来幸福重要性,给大家介绍了一些书籍和读书的方法。徐教授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演,让在场听众了解了阅读的益处,增添了读书的欲望。

作为我校这次科级干部培训的组成部分,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聆听讲座的老师们都觉得受益匪浅。最后,汤岩要求全体科级干部在业务上要精益求精以外,还要多读书、读好书,开阔视野,增加学识。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会见徐雁





讲座现场





徐雁教授作讲座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相关话题/阅读 书记 社会 宣传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