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办2018年科级干部培训班_南京体育学院

南京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13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作风建设启动年”活动的开展,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良、业务精、服务优”的干部队伍,我校2018年科级干部培训班5月5日在校行政办公楼101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校校长汤岩,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殷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翔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全校科级干部(含享受科级待遇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代表校党委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杨国庆校长结合亲身经历及学习体会,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和全体科级干部进行了交流。

杨校长指出,举办如此规模的全校科级干部培训班,一是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每一位科级干部都要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四个方面”和“八字要求”,以总书记的期望来指导自己、督促自己、激励自己,做一个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的有志青年,做一个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的有为青年;二是学校大力开展“二次创业”,奋力建设“新南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迈上新台阶,推动学校整体办学在历史站位上实现新跨越的迫切需要;三是实现个人成长成才,实现自我价值的内在需要。每一位科级干部要重视学校的发展机遇,勇担重任,为学校的不断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在不断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杨校长强调,这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既涉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准则》《条例》解读,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校风学风建设等政治理论学习,又涉及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常规行文规范等业务知识学习,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因此,在学习中一是要将学习与思考相结合,要结合大局思考,要结合实际思考,要结合岗位思考,要结合个人思考;二是要学以致用,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工作中促学。要以理论学习“长智”,做善于谋事的人,要以讨论交流“聚智”,做潜心干事的人,以勇于实践“用智”,做力求成事的人。

杨校长指出,为了组织好本期培训班,让大家学有所获,校党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内容设置丰富充实,形式灵活多样(讲课、网络、研讨等),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一定要端正态度,转变角色,服从安排,严守纪律,要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确保本次科级干部培训圆满完成,确保每位科级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校校长汤岩为科级干部上了第一堂课。汤书记从背景、作用、影响及规划重点等相关情况解读了我校“十三五规划”,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从实践环节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汤书记分别从“执行的角色、领导的角色、参谋的角色、协调的角色”、“政治素养、知识素养、能力素养、心理素养”及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全局与局部的关系、主动与被动的关系、信任与监督的关系、个人与团队的关系、权利与威信的关系”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位合格的科级干部。

下午,全体处级干部及科级干部在图书馆报告厅聆听了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王新格所做的题为《建设法治中国 营造校园法治环境》的警示报告。报告结束后,全体科级干部按照训练、教学、后勤、机关条口分成了四个讨论组,就今天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在接下来的一周,培训班还将邀请校外有关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并要求全体学员登录江苏先锋网(http://www.jsxf.gov.cn/),自学2018年第1期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培训周”在线课程,培训将于5月15日结束。






培训班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校校长汤岩解读我校“十三五规划”


培训班现场






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王新格作警示报告






第一组在讨论






第二组在讨论









第三组在讨论






第四组在讨论












相关话题/校长 规划 政治 书记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