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击剑队召开2017-2018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赛后总结会_南京体育学院

南京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13

5月3日上午,我校击剑队召开2017-2018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赛后总结会。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会议。训练处、竞技训练学院负责人、击剑队全体一线教练员、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剑种分别从成绩、收获、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工作重点等方面汇报了第二站的比赛情况。击剑队领队、竞技训练学院、训练处负责人分别就运动员选材、与国家队的沟通、体能训练等重点问题谈了想法和建议。

肖爱华在听取汇报后作讲话。她指出,尽管击剑队在本站比赛中取得了5枚金牌,但由于新周期第一年的比赛不少主力队员没有参加,参赛水平较低,因此这5枚金牌的含金量不高,队伍切不可沾沾自喜,相反,要认真总结分析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深刻意识江苏击剑在新周期面临的严峻形势,从而加快改革创新的力度,从现在开始积极行动起来,进行“自救”和“振兴”。

结合观看2018年世界青少年击剑锦标赛的感受,肖爱华对队伍下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江苏击剑运动员的整体战斗力。通过观看比赛,与其他省的运动员相比较,江苏运动员在赛场上过于温柔,攻击能力不强,缺少“狼性”;而竞技体育的魅力恰恰就在于竞争、在于战胜。一支队伍如果缺乏战斗力,缺乏在赛场上不论顺境逆境都勇往直前的精神,就很难取得收获和胜利。想要解决这一问题,一方面教练员在日常训练管理中就要对运动员严厉起来,不可过于放松和宠爱;另一方面选材时要把“是否有不服输的劲头”作为一项重要指标去考量,从某种角度上看,在赛场上,这种劲头有时比优秀的身体条件、漂亮的动作更为重要。二要切实把握十四届全运会的新政策新机遇,创造新的金牌点。全队要深入研究国家体育总局第十四届周期改革政策,抓住新政策带来的新机遇,从现在开始梳理队伍的人员现状,动脑谋划,尽早考虑联合、交流等工作,创造新的金牌点,力争在十四届全运会上取得新突破。三要加强与国家队的沟通联系。目前,省队教练员对国家队运动员的关心还不十分到位,在今后工作中,所有教练员都要经常主动地与国家队运动员联系,了解他们在国家队的训练情况和身体、思想动向,保证遇到问题能及时了解及时处理,提高我省在国家队运动员的训练质量和比赛水平。四要大力做好人才选拔工作。全队要立刻行动起来,拓宽选拔渠道,想办法突破选拔工作的障碍,切实把有潜力、可塑造的优秀苗子选上来并认真培养,提高选拔的成功率和我省后备人才的成材率。






总结会现场


















相关话题/工作 江苏 人才 微信 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