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澄江县海口镇新村小学师生参观澄江站_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生命摇篮,山水澄江。云南省澄江县海口镇新村小学坐落在神奇美丽的抚仙湖东北岸,帽天山是新村小学师生们家乡一座“其貌不扬”的小山。帽天山,形如帽,戴天上,就是这座能把帽子戴到天上的小山,今天,却成了解读生命起源之谜的“圣山”:它是世界自然遗产——澄江化石库的所在地!

  为了更好地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工作,保护好世界遗产,4月19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澄江古生物研究站与新村小学共同组织部分师生前来澄江古生物研究站参观学习。在研究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澄江化石群首发点及研究站展览馆。研究站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化石的形成过程,并一一介绍了馆内的三叶虫、抚仙湖虫、怪诞虫、云南虫、海口虫、奇虾等化石,同学仿佛就似看到了一条条云南虫、一个个依尔东钵、一只只奇虾……正自由自在地畅游在5.2亿年前的寒武纪时期浩瀚的海洋中……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认识了海口虫、奇虾等化石,也感受到了澄江化石群的珍贵科学价值。同学们都为自己的家乡而自豪,并将做化石保护的小宣传员。

  本次小学生科普教学活动是澄江古生物研究站2018年组织的首次科普活动,研究站今后将与所在地中小学合作,计划开展一系列科普教学活动,为澄江化石的保护,也为素质教育尽力。

相关话题/云南 组织 生命 澄江 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