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古生物所与浙江核工业二六二大队共建地学大数据中心_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3月20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与浙江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在浙江湖州签署了共建地学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南京古生物所陈旭院士、沈树忠院士,浙江省地勘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天宁,湖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等专家和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南京古生物所副所长王向东与二六二大队队长张军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按照国家及中国科学院对科研单位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及大力推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要求,南京古生物所积极与生产单位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在2016年与二六二大队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先后合作共建立了古生物学技术分析实验室和此次的地学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此次合作也得到了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和湖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将在理论应用、科技项目实施、优秀人才培养、科技资源共享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开展。林天宁致辞对南京古生物所长期以来给予地质勘查单位及当地经济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签约双方借助地学大数据科研中心这个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服务地质勘查及湖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陈浩表示,湖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和帮助双方的多元化合作。

  会后,与会专家和领导还一起参观了建设中的古生物学技术分析实验室及地学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相关话题/数据 地学 科学 院士 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