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_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组通字〔2017〕40号)和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具体指导意见,2018年2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党建监察处处长张俊华、副处长杨绒和干部张一生到会指导。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王海峰主持,所长杨群,副所长王向东、詹仁斌参加会议。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南京古生物所党委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了《南京古生物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严格部署民主生活会的各项程序。组织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2017年10月20日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又在2018年1月5日、2月2日以及2月5日分别进行了三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讨,通过5个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和支部书记述职会以及统战工作研讨会等,多方面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安排人事纪检党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开展意见建议的征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班子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召开专题研讨会,对初拟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修改完善,对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写好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进行了部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民主生活会上,王海峰汇报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情况和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他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新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从《通知》要求的6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产生原因及整改措施,并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展开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朱怀诚对本次民主生活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带头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备充分,通过走访座谈学习研讨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程序规范,严格对照6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分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希望所领导班子今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结合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加强督察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维护中央权威,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研究所落地生根;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要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通过整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王海峰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南京古生物所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要带头抓好分管工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好整改方案,落实好整改责任;要带头改进作风,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不忘初心使命;要扎实做好研究所各项中心工作,全面实施研究所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全力筹建“中国科学院生物演化与环境卓越创新中心”工作。

相关话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科学院 十九大 工作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