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6-1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坐落于古都南京玄武湖畔,前身为中国地理研究所,于1940年8月在重庆北碚建立,是中国地理学的摇篮。1988年1月改名为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是全国唯一以湖泊-流域系统为研究对象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具有鲜明的学科和区域特色。瞄准学科国际前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湖泊系统治理与流域综合管理,发展以湖泊科学和流域地理学为核心的特色学科体系,在湖泊生态系统演化、湖泊环境治理、流域地理与可持续发展等方向取得了重要成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第二次青藏科考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及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A类及重点部署项目课题共60余项,完成了一系列国家级区域发展规划和地方重大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拥有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湖泊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国家级野外台站等平台。形成“基础研究-技术研发-集成示范-管控政策”全链条科技创新体系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野外台站-院重点实验室-院工程实验室”广覆盖的科技创新平台,显著提升解决湖泊-流域生态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综合性、复杂性和系统性问题的能力,在我国湖泊治理和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 

  经过80余年的发展,本所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形成了一个既有坚实理论基础、又能攻克学术难关的高层次人才群体。迄今已有200余项成果获国家、部、省级奖励,四个学科进入全球机构ESI学科排名前1%。逐步建成湖泊流域系统科学与技术的创新源头,国际一流的湖泊-流域系统科学研究中心、流域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智库、湖泊-流域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引领湖泊流域学科发展。     

  本所现有职工270余名,其中研究员50余名,副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80余名,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均为50余名。拥有地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和环境科学4个博士学位授予点,以及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和环境科学4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及工程硕士(资源与环境类别)全日制专业学位培养点,是培养湖泊学、区域地理学和环境科学高层次人才的重点单位之一。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获评A+。     

  在办学条件方面,作为一个有着80余年发展历史的国家级研究所,本所在办公条件,科研仪器设备,野外观测手段,图书情报资料,生活后勤等方面均形成了较强的保障体系,在科研经费上也具备了强大的实力,在生活上享有体系完备的助学金,保障研究生们顺利完成学业。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22年拟招收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环境科学4个专业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以及资源与环境类别(环境工程、城市与区域规划2个研究方向)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并且业务课科目均使用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命题,国科大招生信息网已发布《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校统一命题科目考试大纲》: 

  https://admission.ucas.ac.cn/info/KaoshiDagang/28257ae0-ef1c-4d1e-8823-5b1b557016e0 ,请自行查阅。 

  南京地湖所以上学术型及专业型方向均接收免试推荐生! 

  南京地湖所各招生专业均欢迎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报考! 

  南京地湖所各招生专业均欢迎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报考!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研究生部 

  联 系 人:顾老师、孙老师       

  咨询电话:025-86882031,86882281 

  传   真:025-57714759  

  E-mail:wwgu@niglas.ac.cn,zsun@niglas.ac.cn 

  网 址:http:// www.niglas.ac.cn 

相关附件:附件1:南京地湖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pdf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我所招收的学术型博士学位研究生,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爱国守法,在本学科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及相关工作的能力,能在科学研究和专门技术等方面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计划和招生目录   2022年计划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6-19
  •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植物科学研究机构,现拥有江苏省植物资源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抗糖尿病药物筛选服务中心、江苏省道地药材种质资源库等 8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江苏省落羽杉属树木种质创新与繁育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草坪种质改良与繁育中心、水生植物资源环境与水环境修复工程等3个工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6-19
  •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始建于1935年,原名中央水工试验所,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综合性水利科学研究机构;2001年被确定为国家级社会公益类非营利性科研机构。主要从事基础理论、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承担水利、交通、能源等领域具有前瞻性、基础性和关键性的科学研究任务。兼作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水利部水闸安全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6-19
  •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22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建于1935年,原名中央水工试验所,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综合性水利科学研究机构。2001年被确定为国家级社会公益类非营利性科研机构。主要从事基础理论、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开发和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承担水利、交通、能源等领域中具有前瞻性、基础性和关键性的科学研究任务。是国家首批相关学科博士、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6-19
  •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22年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建于1935年,原名中央水工试验所,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综合性水利科学研究机构,2001年被确定为国家级社会公益类非营利性科研机构,主要从事基础理论、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开发和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承担水利、交通、能源等领域具有前瞻性、基础性和关键性的科学研究任务。是国家首批相关学科博士、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6-19
  • 海军指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海军指挥学院是海军最高学府,地处人杰地灵的古都南京市区,营院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军事学硕士招生专业包括战略学、战役学、战术学、军队指挥学、军队政治工作学、军事训练学6个专业。军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简称军事硕士)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招生专业包括军事指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6-19
  • 陆军指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陆军指挥学院是陆军最高学府,地处六朝古都江苏省南京市,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学院于1988年开展研究生教育,1992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经过2003年、2006年、2010年三轮学位授权点调整,目前拥有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2个军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 一、招生对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6-19
  • 空军勤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军事后勤(专业学位)、会计(专业学位)。控制科学与工程招生计划10人,全日制军事后勤14人、非全日制军事后勤30人,会计硕士招生计划5人。具体人数以总部下达文件为准。二、报考条件 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对象包括军队在职干部、非指挥类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6-19
  •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我校招收硕士研究生,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所需要的高层次专门人才。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6-19
  • 大学2022年第二批博士招生简章、大纲和往年真题
    为便于广大考生备考,现发布2022年第二批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大纲和往年真题,获取方式如下:互联网下载,百度云网盘内。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mjNA_QrSAtu6dA6IPpJPw 提取码:lgdx。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