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0年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霞客行”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04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坐落于古都南京玄武湖畔,前身为中国地理研究所,于1940年8月在重庆北碚建立,是中国地理学的摇篮。1988年1月改名为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点之一。 

  本所具有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湖泊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江苏省湖泊污染治理及修复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区域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湖泊流域数据集成与模拟中心。现有5个招生专业: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环境科学、及资源与环境类别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硕士(城市与区域规划、环境工程2个研究方向)。 

  为推进中科院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中科院与全国高等院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引导和激发青年大学生从事科研的兴趣和热情,我所拟于7月中下旬举办第八届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活动时间、规模及举办形式 

  时间:2020年7月中下旬 

  规模:计划招收40人左右 

  形式:暂定本所实地举办或线上方式开展,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具体安排等候通知。活动期间,将邀请相关领域著名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前沿报告;开展科考和参观历史文化遗迹等多项活动。    

  二、报名条件 

  1、地理、环境、生态及相关专业2021届毕业生(即在读大三本科生);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对地理学、湖泊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科研工作,有较强科研潜力; 

  3、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无重修或补考记录,无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 

  三、申请办法及录取 

  1、夏令营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制。网上报名流程如下:登录中国科学院夏令营在线申请平台 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承办夏令营单位”搜索选择“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并进行信息填报;填写完成后的申请表无需下载打印,仅供系统审核使用。 

  2、申请人在填写网上申请表时需在“备注”栏注明本人感兴趣的专业方向,申请人应在以下四个专业方向中选择一个(不要多选):   

   (1)自然地理学(水文与水资源、湖泊沉积与环境演化、湖泊-流域地表过程、资源利用与环境效应);   

      (2)人文地理学(城乡发展与区域规划、产业及运输地理学、可持续发展与国土空间规划);   

   (3)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地理信息系统与专题制图、环境遥感与应用);  

   (4)环境科学与工程(湖泊环境物理学、湖泊环境化学、湖泊环境生物与生态学、湖泊环境工程学)。   

    夏令营个别活动环节按照上述4个专业方向分组进行。未选择感兴趣专业方向的申请人原则上不予录取。 

  3、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即日起——2020年7月5日。 

  4、我所专家委员会将于2020年7月上旬进行资格审核,7月中旬申请者登录报名网站查询录取结果。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在规定时间内确定是否参加夏令营。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材料提交 

  申请阶段无需提供纸质材料,正式录取为夏令营营员后需提交纸质材料清单,详见后续通知。材料如有不实将取消入营资格。 

  五、说明 

  1、有关夏令营活动的相关安排后续将在本所官网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网站 http://www.niglas.ac.cn。 

  2、目前关于夏令营安排,暂不接收来电咨询。如有咨询事项,请Email至:yjsb@niglas.ac.cn,将于6月20日后集中回复。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20年6月

相关话题/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