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吴敬禄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04


吴敬禄,男, 1965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电话:
传真:
E-mail: w.jinglu@niglas.ac.cn
简历:
  浙江义乌市人,1989年浙江大学地球科学系毕业,获学士学位。1992年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湖泊所获陆地水文学方向硕士,1997年获同位素地球化学方向博士学位。从事于湖泊记录及环境变化方面研究工作。历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湖泊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1998年与2004年先后两年赴德国开展湖泊记录的气候环境定量化方面的合作研究。主要开展了西北干旱、半干旱区湖泊资源与环境、青藏高原东北部湖泊环境演化、云贵高原及长江中下游地区湖泊富营养化问题等方面的研究。在系统调查并详细比较我国不同气候区湖泊环境基础上,建立了不同气候区湖泊环境同位素气候物理模型,探讨了特征时期内气候事件的环境特征与变率以及湖泊富营养化的历史过程与机理。目前主要利用湖沼学方法,尤其是湖泊同位素地球化学方法,开展西部地区湖泊资源与环境及长江中、下游湖泊环境演化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部重大基础工作专项课题以及科技部国际 科 技 合 作 项 目课题等。在SCI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1997年、2000年分别获中国科学院第二次野外工作先进个人、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06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及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近年也先后赴英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相关单位开展湖泊记录与环境变化方面的合作研究。现任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环境同位素地球化学、湖泊记录与环境变化、干旱区湖泊资源与环境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