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与南京理工大学举行“天文技术与方法菁英班”成立仪式_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11月9日上午,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与南京理工大学联合创办的“天文技术与方法菁英班”成立仪式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国家天文台副台长、南京天光所所长朱永田、所长助理兼人教处处长齐金英,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陈钱、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院长柏连发、副院长盛卫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建飞等出席了此次成立仪式。相关老师和菁英班20余名学生参加成立仪式。仪式由柏连发院长主持。

  陈钱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南理工的概况,对南京天光所长期以来为南理工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此次合作的高水平起点和深远意义,并希望双方今后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朱永田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所共同培养人才的合作办学模式,以及双方长期合作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南京天光所十分重视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工作,相信“天文技术与方法菁英班”的成立将会促进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的培养,同时也为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科专业情况、班级建设、交流实践、有效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菁英班学生代表郑婷婷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科研工作的向往之情,并由衷感谢南京天光所为南理工学子所提供的学习交流和实践平台。

  会上,朱永田所长与陈钱副校长共同为菁英班进行了揭牌。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



  合影

相关话题/南京理工大学 技术 交流 培养 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