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战略支援部队第五十六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1-24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概   况

战略支援部队第五十六研究所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创建于1951年。是我国最早建立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相结合的大型综合计算技术研究所。现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江南水乡——太湖明珠江苏省无锡市。  

 

硕果累累建所60多年来,我所先后研制成功了具有当时国内、国际领先水平的多种类型的电子计算机和高精尖专通用电子设备,在计算机等领域创造了我国多项第一,为我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和我军技术装备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我所先后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700多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4项。先后3次荣立集体一等功,被中央军委授予“勇攀科技高峰先进研究所”荣誉称号。温家宝同志称赞我所的成果“是军队的骄傲,国家的光荣,民族的自豪,它和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一样必将载入我国科学发展的史册。”

 

英才辈出我所拥有一支以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国内外军内外知名专家为代表的技术精湛的人才队伍。现有两院院士、国家、军队优秀中青年专家、专业技术少将以及博士生导师十余名,七十多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多名中国科协“求是”奖、“青年科技奖”、全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获得者,以及全军科技领军人才、全军学科拔尖人才。2010年,我所被评为全军人才培养先进单位。

 

我所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现有4个硕士点、2个博士点、1个博士后工作站。拥有一支以院士和国家军队知名专家组成的实力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研究生导师队伍。现有研究生导师47人,其中硕士生导师39人,博士生导师8人。每年面向全国招收硕士、推荐免试硕士、博士研究生。经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了单独招收博士后的科研工作站。这里是科研攻关的基地、学习深造的殿堂。

 

配套完善经过60多年的发展建设,我所已成为一个技术装备先进、学科门类齐全、专业技术人才荟萃、科研生活配套完善、内部环境优美舒适的国家军队顶级科研机构。下设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软件测评中心等多个高水平研究中心。拥有数学工程和先进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硬件、软件、网络、EDA、PCB工艺等重点实验室和藏书丰富的科技图书馆。

 

我所营区绿化面积17万平方米,绿树成荫,景点错落有致,宛如一座江南园林,多次被评为军队、省、市园林化单位。是无锡市第一个信息化小区,拥有总参示范幼儿园,生活设施齐全,电话、有线电视、宽带网等一应俱全,生活在这里的你可以随时与世界零距离沟通。这里是居住、生活的“世外桃源”。

欢迎有志于献身国防科研事业的军内外考生报考我所,为我国和我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战略支援部队第五十六研究所招生计划以教育部和军队上级下达为准。2017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10名,各学科专业招收人数详见招生专业目录。 

二、报考条件

招生对象为军队在职干部。报考条件如下:

军队在职干部:已获得大学本科学历,任职岗位、年限(须有3年部队工作经历含合训分流任职培训时间,截止录取当年9月1日,其中营、连主官须任现职满2年)及报考专业等符合总部规定,经所在部队军级单位政治部审批,持师(旅)级单位干部部门介绍信报名。其中,报考军事装备学专业的,要在部队相关岗位工作满3年,并有1年以上指挥岗位(包括参谋、指挥专业教员)任职经历。

 

三、报名

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时间为2016年10月-11月,以教育部规定的时间为准。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间内登录教育部公布的网报网站按照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在现场确认时间内到自己网报时所选定的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点办理信息确认、缴费和照相等事宜。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后,部队在职干部须将本人证件复印件、介绍信原件寄送我所研究生部。考生必须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我所将严格按照总部有关要求组织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凡不符合资格、报考专业要求以及相关手续不全的,不得核发准考证。凡因提供虚假信息或报考条件不符影响考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初试

全国招收硕士生入学考试的初试日期由教育部公布,考试地点在现场确认时由报名点通知。

 

五、复试

根据国家和军队政策、招生计划及初试成绩总体情况确定我所复试分数线。达到分数线的考生,于2017年4月来所参加复试,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复试将从思想政治、专业知识、身心素质等方面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

 

六、录取

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考生成绩及所报考学科专业的生源和计划情况,拟定录取人员名单,报教育部和军队上级部门批准后发给录取通知书。

 

七、其他

1、有关招生事宜,请与我所研究生部联系。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招生单位代码:90102                            招生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第五十六研究所

学科专业代码

学科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8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1数学一

④802计算机综合

1、计算机综合科目实行自命题;

2、计算机综合科目的内容包括: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网络,重点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0812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0835

软件工程

    4

1109L1

军事装备试验学

    1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2数学二

④801装备管理基础

1、限招工作满3年(含)以上的军队在职干部考生;

2、参考书目:《武器系统工程》, 国防工业出版社 2009年出版。

联系部门:研究生部   联系人:王 帅   电话:(0510)85155363   E-mail:wyk_56@163.com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33信箱100号   邮编:214083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海军指挥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海军指挥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海军指挥学院是海军最高学府,地处人杰地灵的古都南京市区,营院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军事学硕士招生专业包括军事思想、军事战略学、军种战役学、合同战术学、兵种战术学、作战指挥学、军事运筹学、军事信息学、军事情报学、军事后勤学、军队政治工作学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4
  •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建于1935年,原名中央水工试验所,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综合性水利科学研究机构。2001年被确定为国家级社会公益类非营利性科研机构。主要从事基础理论、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开发和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承担水利、交通、能源等领域中具有前瞻性、基础性和关键性的科学研究任务。是国家首批相关学科博士、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4
  •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4
  • 南京电子器件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南京电子器件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能从事独立承担科学研究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名额 2018年我所拟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5名,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4
  • 2018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硕士招生简章
    一、单位介绍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坐落于古都南京玄武湖畔,前身为中国地理研究所,于1940年8月在重庆北碚建立,是中国地理学的摇篮。1988年1月改名为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本所是全国唯一以湖泊流域系统为研究对象的国立综合研究机构,具有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流域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4
  •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2018年硕士招生简章
    Ⅰ 报考说明  接收与本学科相关专业的推免生、应届本科生和具有学士学位的往届本科生。Ⅱ 纳米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简称苏州纳米所)是中国科学院、江苏省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建的国家级科研机构。苏州纳米所定位于纳米科技的应用基础研究,主要围绕信息、能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4
  • 2018年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8年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二、 报考条件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4
  •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 学校简介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位于美丽的太湖之滨――无锡,依山傍水,逶迤绵延数华里,其规模之宏大、设施配套之齐全,堪称远东之最,世界之前列。我中心1951年建立于上海黄浦江畔,1965年总部搬迁至无锡,设有上海分部和青岛分部。2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4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紫金山天文台)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简介紫金山天文台(紫台)是我国自己建立的第一个现代天文学研究机构。中国现代天文学的许多分支学科、一些主要天文研究机构和天文仪器研制机构大多由紫台开拓和发展起来的,因此被誉为中国现代天文学的摇篮。英国《自然》杂志增刊《2014中国自然指数》显示,南京是中国天体物理研究最强的城市,这很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4
  • 2018年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接收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
    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