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介绍

江苏理工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2-05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介绍
2012-07-12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2011年1月,在原人文社科学院思政教研室基础上成立了独立建制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简称思政部)。思政部主要承担全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五门公共必修课的教学任务。

  思政部下设“基础”、“纲要”、“概论”、“原理”、“形势与政策”五个教研室,拥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重点学科及校示范科技创新团队。思政课部现有专职教师27余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 11人,博士3人。此外,还有兼职教师10余人,已初步形成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学和科研队伍。

  思政部教师坚持以人为本,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积极探索教学改革,灵活采取启发式、参与式、互动式、讨论式、渗透式、研究式等多种教学方式,努力实现教学方式方法多样化,将理论灌输和实践育人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思政部教师积极开展科研活动,近年获批多项省部级课题,并在权威期刊、CSSCI来源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形成浓郁的学术研究氛围。





相关话题/江苏理工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院校巡礼:江苏理工学院简介
    院校巡礼:江苏理工学院简介 2012-05-21   江苏理工学院(原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坐落在江南历史文化古城、美丽富饶的长三角腹地&mdash ...
    江苏理工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