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硕士点简介-世界经济专业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 /2014-01-18

 世界经济专业是我校教学和科研能力较强的学科之一,现系省重点学科“ 政治经济学.”的研究方向之一,又系校重点学科。主要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当代世界经济发展与运行规律、国际投融资等研究。其第一学术带头人分别是:①国 际经济与贸易研究:祖强教授;②当代世界经济发展与运行规律研究:朱乃新研究员;③国际投融资研究:黄瑞玲教授、博士。

  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方向,研究当代国际贸易理论与国际贸易实务等重要问题,包括国际贸易发展的历史、现状、新特点、新趋势,国际贸易规则与国际惯例、国际服务贸易、各国对外贸易政策,以及中国与WTO等。

  当代世界经济发展与运行规律研究方向,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研究当代正在走向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全球经济的运行绩效和机制变迁的基本规律,跟踪研究当代世界经济的热点问题,了解世界各类国家的经济发展情况。

  国际投融资研究方向,研究当代资本主义国际货币体系发展、演变的基本规律、主要特点及其发展趋势,深入探讨当代国际投资和国际货币、外汇汇率、 国际收支的主要理论及其最新发展,比较分析各种金融创新对国际金融市场发展的影响以及世界各国采取的各种战略、政策、措施和国际融资的经验教训。

  本专业有教授5人,副教授8人,其中博士学位3人,博士后1人,有1人被评为“三三三”工程第三层次学术带头人,多人次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本专业目前承担的科研项目共计21项,其中省部级以上10项。

  本专业科研成果显著。1998年以来,共出版学术专著31部,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论文350篇。其中,国内重要学术刊物文章93篇。获省部级以上奖8项,其他奖17项

相关话题/世界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