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硕士点简介-国民经济学专业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 /2014-01-18

 国民经济学专业是我校科研和教学能力较强的学科,主要系统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民经济的运动规律和管理调控。本专业包括国民经济运行与调控、国民经济运行与产业经济、国民经济运行与投融资管理三个研究方向。 

  国民经济运行与调控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国民经济运行及政府宏观经济调控的机理与机制,实施政府有效调控所需要的宏观和微观经济的制度演进与变迁等。 

  国民经济运行与经济结构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宏观经济运行中的产业结构、区域结构、结构调整和演进等问题。

  国民经济运行与投融资管理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宏观经济运行中投资、融资。包括: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期货市场、外汇市场等资本市场的运行规律.

  本专业有教授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副教授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3人,博士后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者2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江苏省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3人。 

  本专业1998年以来共出版学术著作39部,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篇,被EI检索数篇。

  本专业1998年以来共获部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4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

  本专业目前承担的科研项目共有3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省重点工程项目1项。

相关话题/国民经济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为指导,借鉴西方经济学科学成份,系统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民经济的运动 ...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 2014-01-18
  • 东南大学同等学力硕士培养方案-国民经济学
    东南大学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科门类:经济学一级学科代码:0202一级学科名称:应用经济学)(二级学科代码:020201二级学科名称:国民经济学)请点击这里查看英文培养方案 一、学科简介二、培养目标一、研究方向二、知识域要求五、学位论文三、课程设置与考试要求组别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学时学分开课时 ...
    东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3-12-06
  • 东南大学学历硕士培养方案-国民经济学
    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科门类:经济学一级学科代码:0202一级学科名称:应用经济学)(二级学科代码:020201二级学科名称:国民经济学)请点击这里查看英文培养方案 一、学科简介 本学科主要关注国民经济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培养学生熟练使用现代经济学理论,运用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对宏 ...
    东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3-12-06
  • 南京大学2012硕士培养方案-国民经济学专业
    国民经济学专业(020201)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现代经济理论和管理理论为指导,借鉴国外投资经济学的最新研究成果,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和电子计算机技术,系统研究中国投资政策和投资实务。本专业不仅培养从事高层次应用经济理论研究和教学人才,而且培养具有较高投资决策水平的高级专门性人才。 ...
    南京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3-12-04
  • 南京大学2012硕士培养方案-国民经济学
    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理论和较系统宏观经济管理专门知识,全面掌握本学科发展动态、研究方法和最新前沿成果,熟悉经济政策和经济管理,对国内外经济实际有深刻的认识。本专业强调对国民经济管理、货币金融、财政税收以及资本市场的相关理论和政策的学习,培养理论基 ...
    南京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3-12-04
  • 南京大学硕士专业一览-国民经济学硕士专业
    国民经济学硕士专业 招生简章 专业代码 020104 专业名称 国民经济学 ...
    南京大学 2013-12-02
  • 南京大学商学院国民经济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南京大学商学院国民经济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论坛 xiekun8706282011-05-26   09年成都的6月闷热潮湿。面临毕业,纵然惆怅,兴奋还是坚强的 ...
    南京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3-12-01
  •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国民经济学专业培养方案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国民经济学专业培养方案 2007-08-14 一、培养目标 通过培养,使本专业硕士研究生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专门人才,能够胜任政 ...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 考研论坛 2013-11-14
  • 请问下你们学校国民经济学招生人数和复试分数线是多少?
    管理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 gentlemancui 2011-09-17 12:52 你好!管理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今年计划招生多少人?是几年制?学费是多少?怎样才能取得公费的资格? ...
    lixinhang1128 北京物资学院 2013-11-13
  • 最近三年财政学和国民经济学的录取分数线多少啊
    关于进入复试情况 zjpjing 2005-09-12 19:24 请问贵所复试分数线由贵所确定还是由国家确定?达到国家划定的复试最低分数线,一般能否进入复试?是否允许未达国家线的考生 ...
    dna1001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 2013-11-09